2012年3月29日星期四

蘋果日報 - 20120329 - 宅錄:水晶梅杜莎  Versace品味紅酒

 

 

     

    宅錄:水晶梅杜莎  Versace品味紅酒

    2012年03月29日
    • 品嚐紅酒,除咗要細嚐酒味之外,盛載紅酒的杯、器皿及工具,亦同樣非常重要,好可能酒杯自身不會影響美酒的質感,不過主觀的感受,往往話畀我哋知,用設計高雅的酒杯及器具,除了可以增加飲酒情趣外,更可彰顯自己的品味地位!
      記者:陳家蕊
      攝影:譚盈傑
      Model: Debby@PureModel
      鳴謝: HeatFire1000( 9103 4563)、香港紅酒協會( 2786 3378)
    Versace水晶女魔頭 貴氣品紅酒

    紅酒杯 頭像奢華品味

    1. Medusa水晶酒杯一對$4,790/a<br/>梅杜莎頭像可算是 Versace的標誌。

    1. Medusa水晶酒杯一對$4,790/a
    梅杜莎頭像可算是 Versace的標誌。

    據說紅酒杯的修長杯腳,設計靈感是來自美女優雅的修長小腿;至於實質功用,則是為了阻止手溫影響紅酒味道,由此可見品酒者對紅酒杯的外形,從來也是持着一種嚴謹態度。
    為配合品嚐美酒者身份,現在的紅酒杯不論在設計、素材等各方面,都下了相當工夫;如果想選擇設計特別的名牌酒杯,不妨考慮德國知名瓷器品牌 Rosenthal與 Versace合作的 Medusa酒杯系列,其設計就深受各界歡迎!除了杯身與杯底用了奢華高貴的 K金、金邊設計,而梅杜莎蛇魔女頭像一直是 Versace不同系列的設計主題。杯底位置更以磨砂水晶,塑造出梅杜莎頭像作裝飾,令你與朋友在品酒過程更喝出品味!

    2. Marine Balloon Wine Goblet一對$1,980/b<br/>鉛錫合金的杯腳不易弄碎,杯腳底部的波浪紋設計源自海洋。

    2. Marine Balloon Wine Goblet一對$1,980/b
    鉛錫合金的杯腳不易弄碎,杯腳底部的波浪紋設計源自海洋。

    3. Fulfilment$430/a<br/>把 Artis Orbis藝術作品在酒杯上重新演繹,令酒杯比藝術品更難能可貴。

    3. Fulfilment$430/a
    把 Artis Orbis藝術作品在酒杯上重新演繹,令酒杯比藝術品更難能可貴。

    4.巴黎鐵塔紅酒杯$140/c<br/>欣賞酒杯如同欣賞巴黎美景一樣。

    4.巴黎鐵塔紅酒杯$140/c
    欣賞酒杯如同欣賞巴黎美景一樣。

    5. Zwiesel 1872黑色盲目試酒杯$970/a、酒杯$690/a<br/>黑色的紅酒杯原來係試酒杯,可以畀你集中注意力在味蕾!

    5. Zwiesel 1872黑色盲目試酒杯$970/a、酒杯$690/a
    黑色的紅酒杯原來係試酒杯,可以畀你集中注意力在味蕾!

    6. Arabesque酒杯$1,500/a<br/>阿拉伯式的磨砂花紋作杯身點綴,低調得來又顯品味優雅。

    6. Arabesque酒杯$1,500/a
    阿拉伯式的磨砂花紋作杯身點綴,低調得來又顯品味優雅。

    7. Artemis水晶酒杯$2,110/a<br/>採用 Royale de Champagne先進精確的水晶切割技術,令杯身有如鑽石般亮麗。

    7. Artemis水晶酒杯$2,110/a
    採用 Royale de Champagne先進精確的水晶切割技術,令杯身有如鑽石般亮麗。

    醒酒器 中世紀氣派

    8. Tracery Decanter$1,300/b、 Tracery Funnel$700/b<br/>水晶玻璃瓶身極厚,很富質感。

    8. Tracery Decanter$1,300/b、 Tracery Funnel$700/b
    水晶玻璃瓶身極厚,很富質感。

    品嚐紅酒,就一定不能缺少醒酒器!香港紅酒協會會長張耀成:「一支十年以上的紅酒,就如同昏睡了的人一樣,剛開的酒就好像未瞓醒,如果直接飲用,就不會知道它的真正味道。」所以醒酒器的作用,就是讓紅酒與空氣充份接觸,令紅酒重拾自己味道,令口感更柔順,另外也可去除老酒中的酒渣沉澱物;而為了增加酒與空氣的接觸,市面亦推出了好多放置於醒酒器瓶口的漏斗,而好多喜歡紅酒的朋友,更加會把醒酒器視為紅酒櫃的裝飾,所以醒酒器同樣要靚!
    馬來西亞公司 Royal Selangor,結合錫與玻璃,並聯同倫敦維多利亞和艾伯特博物館,合作設計出一款醒酒器與酒漏斗—— Tracery Decanter、 Tracery Funnel,它模仿了中世紀時期的建築風格,在瓶身加入鏤空曲線的形狀,一看就覺得氣派非凡!

    9. Peugeot Cordoba盛酒器$2,400/a<br/>人工吹製玻璃瓶身配皮革手柄,夠時尚!

    9. Peugeot Cordoba盛酒器$2,400/a
    人工吹製玻璃瓶身配皮革手柄,夠時尚!

    10. Peugeot盛酒器$690/a<br/>上層仿漏斗,倒入紅酒時紅酒會轉動流入,中間隔層亦放慢流入速度,同空氣接觸時間又耐&#21874;!

    10. Peugeot盛酒器$690/a
    上層仿漏斗,倒入紅酒時紅酒會轉動流入,中間隔層亦放慢流入速度,同空氣接觸時間又耐啲!

    酒塞 陳釀先用木塞

    飲紅酒的,都愛在家中細嚐兩口,飲唔晒的紅酒就要用酒塞封口;在烈酒、啤酒和紅酒市場工作超過二十年, HeatFire1000負責人劉生就話,酒塞不一定要用木,木酒塞的好處只是在於存放陳年佳釀的時候,木酒塞可輕輕滲入空氣與紅酒發酵,如果只是一般的好酒,玩個「靚」酒塞,亦完全無問題!

    11.鑽石形酒塞各$45/c<br/>女士最愛的鑽石配上紅酒更見高貴!

    11.鑽石形酒塞各$45/c
    女士最愛的鑽石配上紅酒更見高貴!

    12.動物型酒塞$85/d<br/>唔想嚴肅銅像,可愛動物造型亦不錯。

    12.動物型酒塞$85/d
    唔想嚴肅銅像,可愛動物造型亦不錯。

    13. Nor wine& bar酒嘴酒塞$280/d<br/>普通木酒塞外形,打開唔係 USB,而係防漏酒嘴!

    13. Nor wine& bar酒嘴酒塞$280/d
    普通木酒塞外形,打開唔係 USB,而係防漏酒嘴!

    14.動物形銅像酒塞$120/c<br/>動物銅像放在家中就如同擺設一樣高貴、典雅。<br />

    14.動物形銅像酒塞$120/c
    動物銅像放在家中就如同擺設一樣高貴、典雅。

     

    同場加映 活化木酒塞

    Capture plein écran 29032012 223621.bmp

    ■ Cockers各$55/d

    飲過一支支的靚酒,好多人也會儲起其木酒塞當作記念,但就咁用玻璃瓶裝上木酒塞又點夠靚? Homeless的新產品就可以幫你活化佢哋! Cockers入面有晒手腳眼耳口鼻的釘,只要你插在木酒塞上,木酒塞即變可愛動物,畀你當擺設!

    a.集雅廊( 2521 8626)
    b. Royal Selangor( 2994 9688)
    c. Franc Franc( 3106 8958)
    d. Homeless( 2581 1880)

    蘋果日報 - 20120329 - 宅錄:水晶梅杜莎  Versace品味紅酒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