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1日星期四

想起奥巴马崇拜毛泽东—云中岳.blog的博客—强国博客—人民网

疯了,无耻的文章

想起奥巴马崇拜毛泽东

原创于: 2012-05-27 23:14:22

标签: 奥巴马,崇拜,毛泽东

近来,美国与中国之间的争议和摩擦很引人注意。美国政府向美国国会议员游说,试图尽快签订他们当初拒签的《联合国海洋法公约》,美国三巨头——国务卿希拉里、国防部长帕内塔、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邓普西一齐出席参议院听证会,奥巴马政府以如此强大阵容推动国会批准《联合国海洋法公约》,目的是在这一多国框架内抢占主导权。此举一方面将使南海问题趋于复杂化,另一方面也会使北极地区面临更为激烈的资源争夺。

与此同时,美国国务院继续发表一年一度的所谓《国别人权报告》,颠倒黑白、狂妄恣肆,对世界近200个国家进行“点评”,凡是与美国政治关系紧密的国家,没有一个受到反面点评,而凡是与美国在政治上有分歧的国家,都被美国政府列入违反人权规则的国家范围内。在这个所谓的“报告”中,似乎只有美国是世界上最讲人权的国家,似乎只有美国在人权问题上“尽善尽美”。更让人不可容忍的是,中国是世界上最尊重人权的国家之一,在尊重人权问题上发生了巨大变化,但美国政府却对中国人权事业歪曲指责,而对其自身糟糕的人权状况却熟视无睹、只字未提。比如,美国在关塔那摩监狱的为所欲为;美国无人机在巴基斯坦、阿富汗和也门炸死成千上万无辜者;加沙有世界上最大的“露天监狱”,被以色列所包围和封锁,美国政府几乎不对加沙居民在以色列手中受到人权虐待表示一点点关切!

从上世纪70年代中期开始,美国每年都发表一份《国别人权报告》。纵观美国《国别人权报告》,有四个明显特点:傲慢、虚伪、独霸、偏见——美国的人权报告早已演变为以居高临下之势对世界各国内政指手画脚、说三道四的大棒;美国在人权问题上凸显双重标准,其人权报告常常扮演破坏世界和平和社会稳定的角色;在美国政府那里,只许它说别人,不能别人说它;美国政府有色眼镜的背后,是虚无的现实感和荒谬的历史感!用《人民日报》评论员的文章说:“无论是傲慢、虚伪,还是偏见,其背后都是浓重的冷战意识形态色彩。美国《2011年国别人权报告》表明,美国没有资格充当‘世界人权法官’。”

除了人权冲突,美国最近密集出台了不少针对中国的举措。从在中国周边进行军演,插手南海事务,到出台中国军力报告,渲染中国威胁;从对中国的太阳能产品实施高额关税,到指责中国假冒伪劣零件损害美国国防安全;从试图打压孔子学院,到紧急改口孔子学院政策,等等。美国的对华政策正在进入不可预见的危险边缘。

在南海问题上,美国急于表现其主导者色彩。美国与日本联合构架沿太平洋军事同盟,欲打造海上军事同盟制衡中国。菲律宾急于在黄岩岛问题上从中国的控制范围内抢夺话语权,企图与邻国进行紧密合作,急于赢得“第三方”的表态。日本近期则加大了对南海问题的干预力度,刚刚在日本冲绳县名护市召开的日本与太平洋岛国“太平洋·岛屿峰会”别有用心地首次提及“尊重南海航行自由”,与美国和菲律宾在南海问题上遥相呼应,矛头直指中国。

美国和相关国家近来一系列的做法不合常理。一个称霸全球的超级大国,容不得别人比它成功,受不了失落。中国的经济正在引领世界经济发展大潮,中国经济实力的不断上升,让美国看到遭受更多失落的可能性,其“神经质的举措”越来越多。

就在美国动辄以各种方式制衡中国时,中国的正义感油然而生,强烈的历史责任感使中国人民无法忍受美国对世界各国颐指气使的霸权色彩,现在的世界已经是觉醒的世界,现在的历史已经是冷静的历史,任何违反历史发展规律的霸权行为,最终只能自食其果!

我们很清晰地记得毛泽东主席早在1946年就做出的历史判断:“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1946年8月6日,毛泽东在和美国记者安娜·路易斯·斯特朗的谈话中指出:“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看起来,反动派的样子是可怕的,但是实际上并没有什么了不起的力量。从长远的观点看问题,真正强大的力量不是属于反动派,而是属于人民。”毛泽东的英明判断,极大地鼓舞了革命人民的精神气概,起到了巨大的精神鼓舞作用。毛泽东从本质上看,从长期上看,从战略上看,非常富有远见地直指违反历史发展规律者的本质,这成为世界最经典的论述之一。后来,到1972年,毛泽东会见美国总统尼克松,非常自然地联想到“纸老虎”的话题,不过,毛主席用另外一种语气这样说:“大概我这种人放大炮的时候多,无非是全世界团结起来,打倒帝、修、反这一套,建立社会主义。”毛泽东对世界发展形势的把握极具领袖风范。就是这样一个提出“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著名理论的人民领袖,就是这样一个影响世界发展方向的人民领袖,在美国有着深远的影响。尽管毛泽东对尼克松笑谈“帝、修、反”,而尼克松却对毛泽东十分敬仰。他在《领导者》一书中评价毛泽东是“一位战斗到最后一息的战士”。

尼克松对毛泽东的评价,今天我们又在美国总统那里有找到了模型。

——为应对2012选举,美国民主党2011年12月1日和5日在美国华盛顿特区地区展开以“民生第一”为主题的街头游说。奥巴马总统12月1日下午在华盛顿宪法大道发表首场演说。奥巴马在谈到外交和防卫问题时说:“什么是外交?外交就是内政,这两者绝不是两码事,不是。也就是说,一个国家,国民要使自己成为国家的主人,这种愿望是民主主义的根本。在这同时,大政方针,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民众的政治责任感的强弱,也就在相应程度上决定了国家外交的强弱。在这个意义上,外交难道不就是内政吗?曾经有毛泽东这样的政治家,是好是坏历史会有说法。作为一位没怎么出过国的政治家,他在中国获得了压倒性的支持后,在外交领域,他使中国在世界上的存在感变得非常卓著。曾经有一段时期,毛泽东毫不畏惧与我们美国对峙并一路走来。可见,执政党在自己的国内获得毫不含糊的支持,国民以天下为己任,在某些场合为了保家卫国、为了国家的未来,不惜付出些许代价,一个国家有了这样的力量,外交才会有根本的力量。国之力在民,民之力是外交之力、是外交最基本的原理。这是我对毛泽东的外交感触最深的地方。”

奥巴马用如此崇拜的语言评价毛泽东,可以看出他对毛泽东的敬仰。

——奥巴马入主白宫的首个圣诞节,摆放在白宫蓝厅中央的一棵圣诞树,引起外界强烈关注。这棵圣诞树由奥巴马夫人米歇尔亲自“装扮”,上面悬挂了中国领袖毛泽东头像的装饰。此举在美国引起震动,有人说这是“试图通过圣诞树来发表政治声明”。

——据凤凰网报道,美联社记者在奥巴马号航母上第5舰载机联队飞行员作战室,看到了意外的一幕:白色的墙板上赫然悬挂着一幅中国领袖毛泽东的画像,画像下方是“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的标语。

——在奥巴马访华时,11月17日,尽管气温在零下2度,奥巴马的随员,到天安门广场瞻仰毛泽东时。这三位美国政府官员,是忙里抽闲到纪念堂来看毛主席。美国总统的随从瞻仰毛主席,这在历史上很罕见。

对奥巴马的政策,我们也许会感到疑惑:一面崇拜毛主席,一面却到处制衡毛主席创建的人民中国!美国给中国会带来什么?带来安宁?带来和平?带来稳定?美国政府的《国别人权报告》对中国充满偏见,已经到了不值一驳的地步;美国插手南海事务,让人感到手伸得太长了;美国和日本要构建什么战略同盟,也让世界处在很不安宁的氛围中;美国总统声称要做“太平洋总统”,也让太平洋不太平……

毛主席在1974年2月22日会见赞比亚总统卡翁达时,提出了关于三个世界划分的理论,号召联合起来反对霸权主义。毛主席说:“我看美国、苏联是第一世界。中间派,日本、欧洲、加拿大,是第二世界。咱们是第三世界”,“第三世界人口很多。亚洲除了日本都是第三世界。整个非洲都是第三世界,拉丁美洲是第三世界。”毛泽东的“三个世界”理论至今仍是处理世界大事的指针。在有些国家以一国之强制衡中国时,我们再回味一下“三个世界”理论,必定会有着深刻的启示!

想起奥巴马崇拜毛泽东—云中岳.blog的博客—强国博客—人民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