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7日星期五

壹週刊 - 1168 - 壹號幹線 喂!你換車未?

 

壹號幹線

喂!你換車未?

2012年07月26日

2012年過了一半,截至 6月 30日,本港有近 16,000部新車(私家車)落地(去年同期約有 14,800部),即是平均每月 2,666部,每日 88部!
你部新車落地未?抑或仲諗緊買邊部?
的而且確,車多眼亂,錯過上半年出新車?不用急,下半年,有更多選擇,各式各樣,高矮肥瘦,斯文狂野,快慢長短,開篷硬頂,實有得揀。

互動片段

掀背,瀟灑靈活

近十年,實在太多好玩 hot hatch出現,香港車迷亦開始接受兼認同「冇尾車」其實潛質優厚,可塑性極高。

一個打三個 平治 A-Class

簡介:第三代「 A仔」,放棄上兩代入門 Benz家庭小車形象,重新定位成 hot hatch,擺明向寶馬 1系、奧迪 A3、福士 Golf宣戰。
賣點:低重心設計,跑得!汽油版有 A 180( 122匹)、 A 200( 156匹)、 A 250( 211匹),全線採用低燃高效 1.6及 2.0公升直 4渦輪增壓引擎。「終極版本」 A 45 AMG,配 4WD(四輪驅動),馬力輸出 354匹。
預計 11月到港,約$250,000起
網址: http://www.zungfu.com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狂派 寶馬 M135i

放大圖片

簡介:隨着推出三門版 1系( F21),車廠旗下 M Performance爆出一部性能兇悍 M135i。定位較純 M系( M3、 M5)低半級,採用一台 320匹 M Performance TwinPower Turbo 3.0公升直 6引擎,全車配備專用擾流套件,賣相辛辣。
賣點:有力問鼎 2012年度 hot hatch之王,扭力高達 45.9kgm( 1300至 4500rpm), 0至 100km/h加速只需 4.9秒,精煉車架再經額外強化,速度及操控性接近滿分,香港路面必定通殺!
預計 10月到港,$545,000(五門版)
網址: http://www.bmwhk.com

經典再延續 福士 Beetle

簡介:元祖甲蟲全球共賣出 2,150萬部, 98年的第二代亦超越 100萬部銷量,成為汽車界經典傳奇。正如 MINI、保時捷 911, Beetle背負的歷史包袱實在太沉重,因此全新一代仍需保留經典線條。
賣點:外形雖與上一代相似,不過一切皆為全新設計,最明顯是車頂線條拉直放平,昔日後座頂頭問題大大改善。在機械結構方面,骨子裡其實就是披着甲蟲殼的 Golf。
預計 8月到港,約$270,000
網址: http://www.vw.com.hk

超班馬 法拉利 F12 Berlinetta

放大圖片

簡介:是為「 6年銷售期過後量產 GT旗艦 599 GTB Fiorano」的後繼車,機械及驅動維持法拉利最正宗的 FR(前置引擎,後輪驅動)配 V12引擎布局。車架結構大量採用鋁合金,比 599輕 65kg(現為 1525kg),並有極佳的「前 46:後 54」重量分布。
賣點:最為期待的 GT王,配備有史以來最大馬力的 6262c.c. V12自然吸氣引擎, 8500rpm時輸出是嚇爆膽的 740匹及 70.4kgm扭力, 3.1秒完成 0至 100km/h加速,極速 340km/h。在車廠自家 Fiorano賽道單圈紀錄為 1分 23秒,比神級 Enzo Ferrari還要快多 1.9秒。
預計 12月到港,約$6,000,000
網址: http://www.hongkong.ferraridealers.com

天空之戰 邁凱倫 MP4-12C Spider

簡介:既然法拉利已推出了 458 Spider(開篷版),作為其頭號勁敵的邁凱倫( McLaren) MP4-12C,又點可以坐以待斃? MP4-12C Spider採用時下流行的電摺硬頂結構,輕量化構造令車重僅增加 40kg,對 625匹引擎輸出來說,根本微不足道。
賣點:座椅後方新增了兩組圓拱形結構,設計優美之餘亦擔當了翻滾保護作用;電摺硬頂操作需時 17秒,亦可在 30km/h下運作。強化車架結構無損性能表現, 3.1秒 0至 100km/h加速時間與硬頂版相同,極速 329km/h。
預計 12月到港,約$4,400,000
網址: http://www.hongkong.mclaren.com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公器私用

幫公司搵部坐得舒服見得人大方得體行政房車,不見得太難,加上原來老細假日鍾意自駕遊,揀凌志、奧迪絕不會死錯人。

師弟歸位 凌志 ES

放大圖片

簡介:上一代 ES因種種原因無緣抵港,實在可惜。面對歐洲行政房車銷售數字屢創高峰,第六代凌志 ES實在有需要重來香港鞏固凌志金漆招牌。新車採用家族面譜,車架及引擎配搭則從豐田 Camry演變過來。
賣點:前驅布局不在 sell性能操控,不過軸距長達 2819mm就有利營造超寬敞後座空間。車廂氣氛亦與 GS如出一轍,夠豪華。汽油版包括 ES250及 ES350,而混能版 ES300h,亦大有機會輸港。
預計 11月到港,約$450,000起
網址:網址: http://www.lexus.com.hk

高性能龍鳳胎 奧迪 S6& S7

簡介:「狂辣 RS車系」之下的「大辣 S車系」,車廠定性為全能車種,基本上集齊所有奧迪最頂尖科技於一身(例如 quattro四驅、 S-Tronic雙離合器波箱、鋁質車架結構)。在同一機械結構下演化成四門車 S6、旅行車 S6 Avant,以及五門掀背 S7。
賣點:搭載新開發 4.0 TFSI雙渦輪增壓引擎,馬力扭力為 420匹及 56.1kgm,全線車系都可於 5秒內加速到 100km/h。重視性能之餘亦不忘節能,除基本的怠速熄火、缸內直噴技術外,新增巡航用的四缸模式(停止一半汽缸運作),耗油量比上一代 V10引擎大減 25%。
預計 10月到港,約$1,200,000起
網址: http://www.audi.com.hk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有型人買另類車

旅行車一向感覺好「鬼佬」,不過自奧迪、富士的 A4及 Legacy大賣之後,原來不關鬼佬事,是一字記之曰「型」。下半年,有兩部德國型旅。

旅行態度 寶馬 3系 Touring

簡介:第六代 3系( F30)推出後,理所當然接住有旅行車版( F31)。承接四門版比上一代大了一個碼,旅行版亦比上一代長多 104mm,後座乘客直接受惠,行李箱容量亦可從 495升擴大至 1,500升。
賣點: 3系旅行車在港有極多捧場客,全因中正熱愛操控及講求實用型用家兩方面需求,加上尾箱造型與車身設計渾然一體,視覺上毫不累贅,值得多俾幾萬氹自己開心。
預計 9月到港,約$450,000起
網址: http://www.bmwhk.com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將概念車投產 平治 CLS Shooting Brake

放大圖片

簡介:「前身」是 2010年北京車展概念車 Shooting Brake,亦即是第二代 CLS車系的雛形。到四門量產版正式推出後,車迷都以為「大尾箱計劃」只屬空談,點知平治竟然「嚟真」。
賣點: CLS秀麗外形的另一種變革,頭燈為一萬小時壽命的全 LED設計;當成旅行車看待的話更加是「靚通街」。尾箱地台以造價高昂的原木條鑲嵌而成,透過翻摺後座,容量可從 590升激增至 1,550升。當然有 CLS 63 AMG Shooting Brake「辣版」做壓軸!
預計 12月到港,約$900,000起
網址: http://www.zungfu.com

facebook群組創立

放大圖片

壹號幹線特別設立 Facebook群組,網羅最新汽車資訊及新車情報,只須在 Facebook以「壹號幹線」為關鍵詞搜尋,或以手機的「 QR code」 app掃描就搵到。想睇現場試車片段,可以到上述群組、 http://hk.next.nextmedia.com或瀏覽壹號幹線 YouTube專頁( http://www.youtube.com/NextOneCar)。

壹週刊 - 1168 - 壹號幹線 喂!你換車未?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