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4日星期二

越南游:感受杜拉斯_刘闻雯_新浪博客

 

越南游:感受杜拉斯

(2012-07-18 17:45:34)

我认识你,永远记得你。那时候,你还很年轻,人人都说你美。现在,我是特地来告诉你,对我来说,我觉得现在你比年轻时更美,那时你是年轻女人,与你那时的面貌相比,我更爱你现在备受催残的面容。---- 杜拉斯

去越南是因为十年前看了杜拉斯的《情人》,十天前看了梁家辉的《情人》。此情人正是彼情人。但是西贡这个地方从文字转换成影像,再从影像转化成真实,总有一种让人期待的情怀。

于是我们订购了中越北越自由行。第一站飞到河内转机岘港,岘港是个没有被完全开发的城市,虽然海滩没有芽庄美,当然也没有芽庄那么商业化。这里海边只有零零散散的几个人,你可以裸晒日光浴,仿佛这个海滩都是你家的私人沙滩。岘港市中心有一座美丽的大教堂,应该是法国殖民时期留下的建筑。我们在街头品尝越南的各种美食,河粉,鸡粉,春卷,喝着椰子,路边推着小车叫卖的甘蔗桔汁特别好喝,是我在东南亚喝过最好喝的果汁了。才一万越盾一杯。我们在岘港的市场里买了一些特产,例如越南最有名的7牌白咖啡和一些水果糕点,来东南亚不得不做的一件事就是狂吃水果,我们在水果摊买了榴莲,山竹,牛油果、番石榴、释迦果。第一次吃牛油果、番石榴、释迦果,我们有点不知所措,不知道吃核还是吃肉,闹了不少笑话。晚上的海滩就没有白天的清静了,人浪和海浪交相辉映,有玩海上降落伞的,有玩小帆船的。而我独自下海游泳,本来以为是游泳,结果还没游两下就变成了跳浪,因为浪大,怕呛水,所以回去找姐们。谁知道她早已跑到隔壁邻桌和当地人酣畅淋漓的聊天起来。因为之前由于中越南海争端问题,走之前好多朋友都对我们表示担心,千叮嘱万嘱咐。所以我对越南人还是有一定戒心的。但是因为姐们是个热情的人,走到哪里都喜欢交一群朋友,所以马上和这一男三女打成一片。我们和他们聊天,他们请我们吃东西,还问我是不是演员,我们在海边看着海上升明月,吹着海风,吃和海鲜,喝着当地啤酒,十分惬意。这个时代的人民受政治左右的会越来越少,世界人的概念会越来越清晰。我们出生在地球上,我们来自世界。见识多了,心胸自然豁达开朗。

晚上我独自一人踏着海浪在海岸线上跑,只有旅行,我才活在我的身体外。第二天我们去了惠安古镇,一个很有中越混血风格的小镇,镶嵌河流,濒临大海,我们在这里品尝着当地的小奶酪冰淇淋,烤肉,和冰镇凉皮,还乘坐了越南特色的倒三轮,两人坐在一辆车上,拉风无敌。此处攻略提示:来岘港玩的朋友,如果想去会安,在岘港的BIG C超市购物达20万越南盾就可以乘坐11点半的免费超市巴士,晚上五点返程。

第三天我们从岘港飞往胡志明市,也就是所谓的西贡。我们住在唐人街,这里的美食比岘港的还要棒,林记海鲜面和越南式法棒,还有街边卖的大包子,就连我这个吃遍大江南北的吃货都被惊艳到了。饭饱了酒还没足,所以我们打车到DIST 1酒吧街喝酒,姐们性格豪放开朗,一瓶啤酒下肚便开始和老外跳起舞来。

第四天早上我们去参观了胡志明著名的红教堂,胡志明市是摩托城,他们的早晚高峰都是由成群结队的摩托车组成,那时那景异常壮观。游览完红教堂我们去邮政局给自己的亲人们邮寄明信片,下午本来打算乘大巴去湄公河,但是由于胡志明市的出租车司机不会说英语,把我们拖到汽车站时,时间已经太晚,赶不上当天回程的大巴。姐们在出租上使出浑身解数跟司机讲英文,让他送我们回去,结果成了对牛弹琴。他把我们送到车站帮我们买了票,屁股一拍的走了,气得我们苦笑不得,只好退票又打车回去。因此我们只能选择在胡志明的各种咖啡屋里喝咖啡,吃点心,发呆,从ARMANI咖啡到REAINA,再到YOGURT SPACE自助酸奶冰淇淋,再到西贡河边花园咖啡,一路吃来一路喝。 越南的最后一餐我们选择了越南料理wrap roll,因为白天打车挨宰,所以我们后来打车全部不按打表,上车先谈好价格。结果出租车司机走错了路,带我们夜游胡志明市,还好因为谈好了价格,这次成了出租司机自宰。

越南,来一次真的不够。下次我还要去美托,芽庄和湄公河。应景送上一句我在越南的感叹:有一天,我一定要拉着你的手对你说:谢谢你,亲爱的,让我如此晚遇到你,让我有时间体验到人世百态,别样精彩,然后才和你归隐山田,共赴黄泉~~~

越南游:感受杜拉斯
越南游:感受杜拉斯
越南游:感受杜拉斯
越南游:感受杜拉斯
越南游:感受杜拉斯
越南游:感受杜拉斯
越南游:感受杜拉斯
越南游:感受杜拉斯
越南游:感受杜拉斯
越南游:感受杜拉斯
越南游:感受杜拉斯
越南游:感受杜拉斯
越南游:感受杜拉斯
越南游:感受杜拉斯
越南游:感受杜拉斯
越南游:感受杜拉斯
越南游:感受杜拉斯
越南游:感受杜拉斯
越南游:感受杜拉斯
越南游:感受杜拉斯
越南游:感受杜拉斯
越南游:感受杜拉斯
越南游:感受杜拉斯
越南游:感受杜拉斯
越南游:感受杜拉斯
越南游:感受杜拉斯
越南游:感受杜拉斯
越南游:感受杜拉斯
越南游:感受杜拉斯
越南游:感受杜拉斯
越南游:感受杜拉斯
越南游:感受杜拉斯
越南游:感受杜拉斯
越南游:感受杜拉斯
越南游:感受杜拉斯
越南游:感受杜拉斯
越南游:感受杜拉斯
越南游:感受杜拉斯

越南游:感受杜拉斯_刘闻雯_新浪博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