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日星期四

英媒曝羽联严打让球内幕 2016年起或被请出奥运_新闻台_中国网络电视台

 

英媒曝羽联严打让球内幕 2016年起或被请出奥运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2日 17: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综合 | 手机看视频

  印尼团长矛头直指羽联:规则不合理体制不完善

  伦敦奥运会羽毛球赛场上,牵涉卫冕冠军,世界第一的女双消极比赛事件闹得沸沸扬扬尚未平息,同时就有媒体爆料,此事的发生让里约奥组委开始重新思考暂定的26个大项是否合理,考虑将羽毛球排除在2016年奥运会之外。

  《卫报》原文截屏

  在女双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中国组合于洋/王晓理、韩国组合郑景银/金荷娜、河贞恩/金旼贞与印度尼西亚选手波莉/乔哈里涉嫌放水,被伦敦奥组委指控为“消极比赛”。当地时间8月1日上午,国际羽联召开了听证会。经过反复商讨和确认,最终伦敦奥组委做出了取消这四组、八名运动员参赛剩余比赛的决定,而这四对选手中还包括了世界冠军,这肯定是羽毛球项目最不想发生的时候,因为奥林匹克大家庭正在重新考虑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之后的26个体育项目的安排。

  目前羽坛两位领军人物林丹和陶菲克在被问及对此事看法时态度截然不同。雅典奥运会冠军印尼选手陶菲克在国际羽联听证会前就明确表态希望相关选手受到惩罚,“这给羽毛球制造了坏形象。如果被取消参赛资格,我会高兴,体育就是体育,这不是体育。我希望他们被取消资格,不是为了中国,不是为了印尼,是为了体育本身。”

  相对于他“帮理不帮亲”的态度,现任世界第一,男单卫冕冠军林丹则更多的希望组委会能够反省导致这一事件的根源,“在安排赛制的时候,必须考虑清楚我不明白为什么采取小组赛(而不是单淘汰赛)。”他表示。

  根据《卫报》介绍,国际羽联特意为伦敦奥运会安排了小组赛的赛制,而非此前的淘汰赛赛制。刚一确定就遭到质疑,许多人希望修改赛程,以免人为操纵比赛。但是国际羽联认为就赛事推广的角度而言,小组赛赛制将会让那些成绩不那么出色的运动员,有更多机会上场比赛。这次事件也重新引发了大家对汤姆斯杯的关注,抽签时总是让强队在淘汰赛面对弱队。中国队和韩国队反复利用这个漏洞。在单打比赛中,他们总是会挑选对手,为夺冠和提升世界排名制造机会。

  《卫报》认为,国际羽联的初衷是好的,设置小组赛,为了让低排名选手参加更多比赛,但是实际上却戏剧性地后院起火了。即使一周前羽毛球主管里迪和中国羽毛球传奇明星李玲蔚被选入了国际奥委会的高层,但也可能无法保住羽毛球项目在2016年之后的奥运会席位。(蔡陶贵)

英媒曝羽联严打让球内幕 2016年起或被请出奥运_新闻台_中国网络电视台

中韩两国各自有打小算盘 韩国印尼开始彻底乱打

京报网

  由于要在淘汰赛中选择对手,来自中国、印尼和韩国的四对羽毛球女双选手在比赛中消极比赛。赛后,世界羽联宣布,8名涉嫌消极比赛的羽毛球选手因行为不端被正式指控,其中包括排名世界第一的于洋/王晓理。
  开端:中韩两国各有小算盘
  其实,三国女将同时陷入“让球门”的指控,源头还在于另外一组中国女双选手田卿/赵芸蕾,这对组合在小组赛最后一战中出人意料地输给了一对丹麦组合,只能以小组第二名出线。一旦于洋/王晓理在自己的小组以头名晋级八强,这两对中国组合就将被分在一个半区,提前在半决赛相遇。这不仅不利于中国队包揽金银,而且还会增加失败的可能性。这是中国队不愿意看到的事情。
  在稍晚进行的另外一个小组的比赛里,于洋/王晓理在对阵韩国选手郑景银/金荷娜时,并没有使出全力。在中国选手保留实力的同时,郑景银/金荷娜也不想赢,因为如果她们赢球获得小组第一,就有可能在1/4决赛里碰上田卿/赵芸蕾的组合,胜算不大。韩国人更想在1/4决赛里自己打内战,确保一对选手可以进入4强。所以,这场比赛就成了双方互相送分的比赛。在这场比赛里,双方失误都很多,不是发球失误就是将球打出界外,逼得裁判不得不两次中途进场提醒双方都要积极进攻。
  引爆:韩国印尼开始乱打
  在双双获得小组第二之后,中国女双成功避开提前内战,并且形成了分别把守上下两个半区的态势。由于不想在1/4决赛就跟世界头号女双组合于洋/王晓理碰面,所以在随后进行的韩国选手河贞恩/金旼贞与印尼组合波莉/乔哈里的比赛里,双方都不愿意赢球,所以各种莫名其妙的“失误”开始出现,发球频频下网,拱手将得分送给对方。在羽毛球比赛里,裁判员握有三种牌,黄牌是警告,红牌是罚1分,黑牌则是直接取消比赛资格。韩国组合和印尼选手的这一战,最后到了裁判员要出示黑牌,威胁取消比赛资格的地步,至此双方才开始恢复“正常”的打法。
  其实,让球的事情并非只发生在中韩印尼三队身上,日本和中华台北的比赛也涉嫌让球。因为不想在1/4遭遇中国组合,B组的日本组合在提前出线的情况下,小组赛最后一轮将胜利拱手送给了一对原本出线希望不大的中华台北组合,这样,“喜获”小组第二的日本和突然当上小组第一的中华台北携手出线,皆大欢喜,而一对倒霉的印度选手则成为这场默契球的牺牲品,只能出局。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