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日星期三

逼爆阿里山吃大餐 台人吃杯麪 強國人佔領台灣 - 20121003 - 蘋果日報

 

逼爆阿里山吃大餐 台人吃杯麪
強國人佔領台灣

111

Initial ImagePlay Button Image

陸客在阿里山遊玩時,違規跨入欄杆,與神木區裏的第一代神木合影。台灣《蘋果日報》

強國人「佔領」香港後,台灣亦遭殃!中秋、十.一長假期間,三萬大陸人到台灣旅遊,不但將阿里山、野柳地質公園等著名景點踩平,更擠開台灣人,陸客在阿里山的餐廳吃大餐,台灣民眾則要在便利店吃杯麪充飢,破壞他們遊玩的興緻。

到嘉義阿里山拜訪「阿里山的姑娘」是大陸遊客指定行程,風景區的停車場停滿接載大陸遊客的旅遊巴士。風景區管理處的統計指出,10個到阿里山的人,有7.5個是陸客,不論食肆、小火車、神木區,放眼所見都是陸客,而且他們大多都不守規則,在小火車月台上推撞、霸佔車上座位、爬過圍欄站在神木上拍照留念。台灣遊客坐小火車不但要全程企位,還要等陸客走了才能拍照。
台灣民眾在吃的方面更是受苦,陸客能舒舒服服在園區餐廳用餐,台灣民眾只能在餐廳外苦等,等不了的民眾則在山上的便利店買杯麪,配關東煮或微波爐食品充飢。不論情侶還是一家大小,都只能擠在便利店外食麪。為解台灣民眾之苦,便利店除有兩大鍋不斷加料的關東煮,還有五個熱水器給民眾泡麪。

陸客爭相與「女王頭」合影。台灣《蘋果日報》
陸客擠滿阿里山上的餐廳享用午餐(右),台灣民眾被迫在便利店外吃東西(左)。電視圖片

陸客爬上野柳「俏皮公主」頸部拍照。

踐踏野柳「女王頭」

另一個被大陸客踩平的是新北市的野柳地質公園,陸客都務必要與「女王頭」、「仙女鞋」等合照,但他們的惡名早已嚇壞台灣人,他們不但爬上各種怪石上拍照,更拿尖銳物件在石上,留下「到此一遊」字樣。
為減少陸客對野柳地質公園的摧殘,管理處針對大陸遊客實施一連串防範措施。在女王頭派駐穿着警察制服的保安,喝止陸客傷害石頭,同時本周起實施人潮控制措施,要求旅行團三日前須以傳真或手機App預約,而當公園人數超過3,000人時,未預約者將不得進入公園。
台灣當局統計,今年頭八個月已有132萬陸客到台灣,總數已超過去年整年數字,對於陸客踩平台灣,不少網民都認為是「野蠻人出動,文明人糟殃」,不但擔心台灣「早晚會變成『四不像』的香港」,更有民眾稱已經放棄到阿里山的計劃。台灣TVBS/《蘋果》記者

逼爆阿里山吃大餐 台人吃杯麪 強國人佔領台灣 - 20121003 - 蘋果日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