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7日星期三

俯首甘為Candy Crush - 20130227 - 蘋果日報

 

古語有云:牛唔飲水唔撳得牛頭低,今有云:人唔玩Candy Crush唔撳得人頭低。
智能電話出現前,大眾認定,只有讀書唔成的死仔才會打機。你告訴別人喜歡打機,等於「不務正業」。但智能電話出現後,打機的族群迅速擴大,昔日曾指責死仔打機的成年人,也加入了打機大軍。
由初代的「開心農場」偷菜,Draw Something,Bejeweled,到今天的Candy Crush,參與者不是OL,就是西裝友,你能隨便在Star乜看見許多衣冠楚楚的成年人,熱情高漲低頭狂玩。喂,這批玩家,曾經是最反對死仔打機的中堅,何以也一起墮落?
更奇怪的是,如果你玩的是online RPG game,你便是一個宅男無出息;反之玩Candy Crush這些「智力」遊戲的,卻成為一種文化現象,我甚至在網上找到一篇文章,說甚麼「玩Candy Crush就像我們的人生」云云。
這種文章我可以寫十篇,玩RPG遊戲就像人生,要選擇自己的職業,又要不斷升級,不要讓角色輸在起跑線……
之前有人遺失了網絡遊戲的武器而輕生,幾多人都取笑網友太認真,但今天幾多有學識的女人每晚都大大聲的叫:哎喲無晒心心啦、哎喲得番一個move咋……喂喂,你其實和那些打紫色裝備買神器打大佬的宅男,無分別!
為何沉迷網絡遊戲的人便是「缺乏現實的成就感,不善於與人溝通,逃避現實」?那玩Candy Crush的人,何嘗不是為了超越其他朋友的排名而沾沾自喜?你怎麼不說他們也需要社工輔導?
如果你在蘭桂坊泡吧時大聲討論「我終於打到把勁劍啦」,全場當你怪物;但如果你說,「喂我有過Candy Crush的攻略」,你就成為當晚最大粒的candy。
我解釋唔到,為何只准港女玩Candy Crush,不准宅男打online game?

俯首甘為Candy Crush - 20130227 - 蘋果日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