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6日星期六

喪男重組案情 劏爸媽取內臟 斬件百塊防腐手掌拋落海 - 20130317 - 蘋果日報

 

喪男重組案情 劏爸媽取內臟
斬件百塊防腐手掌拋落海

Initial Image

■弒父殺母的疑兇周凱亮,昨由重案組探員押往浪澄灣對開海旁重組案情,大批警員築起人鏈。張志華攝

【肢解父母案】
【本報訊】喪男弒父殺母碎屍案,警方初步「拼屍」,將兩夫婦被肢解的逾百塊殘肢碎骨組合,發現少了一隻手掌和部份肉塊。涉殺害父母的疑兇周凱亮與幫兇謝臻麒,均聲稱將手掌丟落大角嘴浪澄灣對開海面,重案組昨將兩人分別押往現場重組案情。今日會出動飛虎隊潛水員搜索。
記者:文兆麟劉燕婷

涉案被捕的周凱亮(29歲)和同謀謝臻麒(35歲),昨晚分別被羈留於灣仔警察總部及香港仔警署,稍後將被落案控告謀殺罪。
消息稱,警方相信案中疑兇經過精心策劃,在佈局殺人後,先將屍體肢解,部份肢體切成碎塊,並且將屍體劏開取出內臟,除了頭顱及少量殘肢塞入雪櫃外,其餘殘肢分開包住,塞進三個膠箱,準備將這些殘肢一批批棄掉。而在收藏殘肢的膠箱內,放置了防臭、防腐及防潮物料。
據了解,警方前天將大角嘴角祥街2號海興大樓3樓第一兇案現場撿獲的殘肢及頭顱,全數送往灣仔警察總部檢驗,但拼砌殘肢期間,發現兩夫婦只得三隻手掌,其中一隻手掌及部份肉塊不翼而飛。

警築人鏈包圍

兩名疑犯在探員盤問下,均聲稱數日前踏單車將一袋包括手掌在內的殘肢,丟落附近海輝道浪澄灣對開海面。警方為證實兩人供詞,昨將他們在不同時間先後押往現場重組案情,結果他們均指出丟棄殘肢的位置。
昨午2時,身穿深藍色長袖衫、米色長褲及波鞋的周凱亮,被黑布蒙頭、鎖上手銬及腰繫鐵鏈,由重案組探員押回大角嘴兇案現場,周用手指比畫着,向探員憶述行兇經過,逗留約7至8分鐘後,乘坐警方的七人車離開。至2時15分抵達浪澄灣對開海濱長廊,他坐在車上等了逾5分鐘後下車,由近40名警員手拉手築起人鏈包圍,沿海旁步行,期間停下3次接受探員問話,途至浪澄灣對開300米外碼頭時,他示意探員沿樓梯而下,講述將殘肢拋落海的位置。15分鐘後,他被探員押上車離開。

同謀目露兇光

兩小時後,大批重案組探員再押解謝臻麒前往浪澄灣海旁重組案情,他身穿啡黃色外套及牛仔褲,同樣被黑布蒙頭、鎖上手銬及腰繫鐵鏈,但他沒有像周凱亮一樣被押落碼頭樓梯,只是在碼頭旁描述事件,過程中,鑑證科人員用攝錄機拍下過程。謝不時瞄向站在不遠處的人群,目露兇光,惟其動作及反應較遲鈍,故案情重組時間長達45分鐘。由於兩人均指出丟棄殘肢位置,故警方今天安排水鬼隊落海搜索。
警方仍然封鎖大角嘴現場,再撿走多袋證物,但被疑兇用來收藏頭顱的雪櫃仍未搬走。港島總區重案組總督察關競斌稱,從撿獲的頭顱及樣貌可辨認出兩名死者是早前失蹤的周氏夫婦,惟仍須進行DNA及指模化驗確認身份。

■昨到殮房認屍的長子周凱膺坦言:「我暫時心情係平靜、冇仇恨。」劉燕婷攝

【記者馮詩媚報道】父母死無全屍、殺人魔親弟被捕,原本一家四口的西環西園安樂窩變得冷清,只留下兄長周凱膺一個人。他昨日忍着傷痛,哽咽着接受《蘋果》訪問:「我爹哋、媽咪返過嚟,叫我唔好太擔心,亦唔好咁傷心......我(心裏)冇仇恨。」

「爸媽返過嚟叫我唔好傷心」

要面對「親弟就是弒父殺母的兇手」並不容易,35歲的周凱膺前天在家中看着胞弟被捕後,一再拒絕記者訪問。直至昨晨,他終於答應透過電話做訪問,他語氣平靜說:「我想借你哋呢個channel,向大家交代一聲,暫時我心情都係平靜、冇仇恨,冇各樣嘢嘅,我ok嘅!」
對於能夠如斯坦然面對家中劇變,他這樣說:「其實就係嗰晚(即親弟被捕前一晚),我爹哋、媽咪返過嚟,佢哋係話畀我聽『件事就係咁㗎喇!』叫我唔好太擔心,亦唔好咁傷心……」
說到這裏,周凱膺哽咽起來,深呼吸後繼續說:「所以昨日警方同我確認呢個消息嘅時候,我都好鎮定,好平安、好安穩咁去接受呢個消息,亦都希望大家唔好為呢件事太難過,我會學識點樣面對以後嘅日子!」
是父母報夢還是回魂?他安然的說:「其實嗰時我係未瞓,但明顯感覺到一股溫暖喺身邊,當時我就知道喇!」他說,想藉此多謝《蘋果》和其他媒體、親戚朋友、關心事件的人,「好多熱心嘅朋友打熱線提供資料畀我,我好感激佢哋!」
記者問他有否埋怨弟弟,或其弟平日的行為和性格如何,但他總是「唔」的一聲,然後像是沉思般不出聲,最後表示不想說。
他接受訪問後,由三名朋友陪同到殮房認屍,戴上鴨舌帽、太陽眼鏡和口罩的他,心情久久未平復,坐在休息室足足一小時才能離去。

對弟弟給予真正寬恕

記者找來城巿大學犯罪學家黎定基分析,他直言罪犯的親人也是受害人,但從兄長與記者對答,可見他相當理智,相信他是打從心底對弟弟給予真正的寬恕。
黎定基說,兄長相信弟弟並不是窮兇極惡的人,殺父母可能受家庭和社會環境所影響,導致行為出現偏差。兄長對事件可能有自責,「點解自己冇發現問題?幫唔到細佬?」因此透過傳媒,希望大家寬恕和不要再指摘他弟弟。而父母的「回魂」,亦可能是兄長給予自我安慰而產生,這樣心裏會過得舒服一些。

人格分裂 怨父母憎社會厭自己 
fb上好青年 網誌揭陰暗面

■重案組探員昨於大角嘴重組案情,並撿走數袋證物。李家皓攝

【肢解父母案】
【本報訊】「臨死前,一定拉多幾個我生前最憎恨的人落去陪我!」弒父殺母的周凱亮,近年喜歡寫網誌及玩facebook(fb)。他在網誌內的文章非常陰沉負面,字裏行間是對父母的怨恨、對社會和自我形象不滿,想着飲山埃水及吞子彈了結生命。而在facebook裏,他卻是一個陽光青年,愛護動物、享受生活,關心時事,喜與女性合照。網絡上的他猶如「魔鬼與天使」,人格分裂已見一斑。
記者:劉雲彪

周凱亮於06年開始寫網誌,不斷記載着其心路歷程,字裏行間可見他面臨着「四失」打擊。在事業方面,他中學畢業即負笈澳洲,回流香港後,於2006年在IVE取得運輸及物資流程學高級文憑,在恒生銀行做半個月兼職,其後在一間物流公司任職客戶服務文員,他曾提醒自己「要醒醒定定」。他其後多次轉工,包括做過記者,惟最終失業。
在金錢方面,他父母96年在天水圍嘉湖山莊購入了一個單位,轉手賺了一百萬元,其後再買一單位,但遇上97年金融風暴,倒蝕一百萬元;12年後,他與兄長亦買了嘉湖山莊一單位,但因失業、炒股失利,導致樓宇斷供,面臨破產。

指自己出世是錯誤

至於家庭方面,周凱亮指自己有童年陰影,埋怨父母逼他學琴,令他沒有時間做運動,致身材弱小。他形容自己的出世是個錯誤,並在網誌內吶喊,指「何時才有屬於自己的靈魂」,盼有人能給他一杯山埃水及一粒38毫米口徑子彈,令他脫離痛苦。
在人生觀方面,疑兇表示自己的思維模式異於常人,無視金錢利益,但當有人剝奪他利益時,他不會手軟「我絕對不會像我爺爺一樣,被他的business partner(生意拍檔)騙掉所有的資產去。要是你有這樣的計劃,我隨時接受你的挑戰!」
感情方面亦是負面,疑兇自稱09年遇上一位較他年輕八歲的女子「琳琳」,但第三者出現令他失戀。他形容失戀原因是自己的身形矮小,「就係因為呢個原因,我中學和大學時,沒有選擇,到咗最後,都係自己一個人渡(度)過,好孤獨同憂鬱地捱過那些令人精神崩潰的時間」。

稱死前會找人陪葬

他曾經在網誌留言:「有時看到希特拉的影片,看到納粹德軍在柏林失守後吞下氰化物藥丸自殺,心裏就有生出同樣的念頭。不過我如果真係決定這樣做,臨死前,一定拉多幾個我生前最憎恨的人落去陪我。」
最近,他又在網上分析加拿大華裔女生藍可兒遇害案件時,指案件如是連環兇殺案,是難以被偵破的。
而在facebook,周凱亮又是另一面貌,他樂於談論政事,熱愛小動物,及常將與女性合照上載互聯網,與人分享,更曾向美國鋼琴家懷爾德(Earl Wild)及誤傳死亡的日本AV女優波多野結衣,致以哀悼,樂於與友人結伴打機及食飯耍樂,是一個樂觀開朗的年輕人。

喪男網上人格分裂

網誌陰沉

【撞見失散10多年的女生】
「大佬(上天)……唔好俾啲咁樣希望我,成日俾完希望我又忽然間攞走佢……我唔可以再受多一次咁樣嘅刺激,再係咁樣我真係會癲㗎。」
【指自己的出生是錯誤】
「I always tell my parents that my birth is such a mistake, they never take my answer seriously. Maybe I should correct this mistake.」(我經常向父母指我的出生是個錯誤,他們都無正視問題嚴重性,可能我將要自行去改正。)
【強調被剝奪利益時會反擊】
「如果你有朝一日,想切(設)法把我的一份利益也吞掉,不用指(旨)意你會有這個機會。我絕對不會像我爺爺一樣,被他的business partner騙掉所有的資產去。要是你有這樣的計劃,我除時接受你的挑戰!」
【指自己死前會找人陪葬】
「有時看到希特拉的影片,看到納粹德軍在柏林失守後吞下氰化物藥丸自殺,心裏就有生出同樣的念頭。不過我如果真係決定這樣做,臨死前,一定拉多幾個我生前最憎恨的人落去陪我。」

facebook開朗

【開心購得人生中第一部智能電話】
「Holu mama!!!!
My first smartphone in my life, ya...(太好了,我人生中第一部智能電話呀!)」
【在赤柱大方與韓國遊客合影】
Stanley market with a korean tourist.(在赤柱市集與韓國遊客)
【朋友與他慶祝生日愉快喝酒】
「謝謝你們和我慶祝生日,好耐都未試過同朋友飲酒,支日本麥酒好香。」
【談友人結婚】
「身邊的朋友們…一個又一個的結婚了…感概(慨)萬千的同時…又令我想起最近,港鐵以輕鬆而正面的電視廣告歌,有良心地勉勵香港已婚男士返國績(積)極做人。」
【論政狠批梁振英】
「我唔希望我自己估中,可能學民思潮於選舉日後無幾耐就需要返來,原因係CY選擇讓步的時間係選舉日前的一天,完全為了選情,大局穩定後就會反口。梁震(振)英係一個秋後算帳,發誓當食生菜以及沒有自主意志的大話精。」

2013年03月17日

請選擇 要聞港聞 打機打到癲 18歲仔夥同學殺父母 疑兇積存戾氣情緒失控 喪男重組案情 劏爸媽取內臟 斬件百塊防腐手掌拋落海 喪男兄長:我心情平靜冇仇恨 人格分裂 怨父母憎社會厭自己 fb上好青年網誌揭陰暗面 街坊未嗅到異味 機友:冇嘢好講 流連機舖打《鐵拳》屢獲獎 首會記者 全場情緒高漲 時刻心繫貧民 教宗要建窮教會 教廷改作風 採訪安排便利 記者帶導盲犬上台獲祝福 當選全靠4分鐘演說 乘坐小巴 回旅館結賬 黑衣遊行促京拘打記者暴徒 要求中聯辦保障安全 梁振英勿龜縮 無視真相 劉迺強屈港媒先郁手 中大女生大學站跳軌遭輾斃 特首封口避談港台風波 林鄭允會面談全民退保 余若薇籲以私人身份參與佔中 30名「胡佳」促中共嚴懲國保 150公務員樓業主要求重建 前面美輪美奐 後面處處地盤 風大浪急啟德試業郵輪難泊岸 首批旅客盼的士站盡快啟用 英衞生局:新沙士患者或無症狀 揭疫情中東專家被炒 直資中學加學費 福建達42.9% 科大學生會經公投加入學聯 九巴今加價 團體倡罷搭一日 奶粉商允四條件才撤限奶令 佳釀全高於底價出售 唐酒拍賣 兩日賺4,000萬 東亞非執董鬧離婚 妻隨時分59億 製作公司追亞視49萬 八仙嶺火劫餘生 百次手術變鐵人 堅強衡仔為BB哭了 fb平面博物館 分享集體回憶 與港漢泰仔狂歡 疑曾吸毒助興 意國男「戰」死酒店床 旅巴撼死火貨車20人傷 190斤大鮫魚上釣 情困女子頭笠膠袋上吊亡 各區突發簡訊︰青年吸氦氣圖輕生 各區突發簡訊︰醉漢打傷的士司機 各區突發簡訊︰警截查毒販撿K仔 各區突發簡訊︰七人車切線釀車禍 昨晚六合彩開獎結果 加國公司來港設廠 廢膠再造汽油 每公升成本1.2港元 自研熱解裝置增效益 沙中線聘200建造工 河背段越野單車徑開放 今日提醒你:建造業嘉年華免費入場 蘋果側影︰凝住緬甸變身一刻 肩頸手指疼痛麻痹 頸椎病襲年輕低頭族 每45分鐘休息 按頭頸助放鬆 醫然一笑︰病人不在 (莫樹錦) 醫述醫術︰醫療保險 (梁憲孫) e家睇症︰突出床尾的踝關節 (嚴耀堅) 海闊天空︰橫禍 (鍾尚志) 乳你同行︰高危者四招防乳癌 (張淑儀) 畫出彩虹︰知更鳥 小啟

街坊未嗅到異味

■警方昨凌晨到案發現場鑑證,其間單位透出綠光。江寶龍攝

【本報訊】喪男弒父殺母碎屍案,慘遭殺害的夫婦周榮基(64歲)和蕭月兒(63歲),身體被切成百塊,殘肢放在大角嘴海興大樓一單位兩個星期,街坊竟然都未聞到臭味,警方發現,案中疑兇除了將人頭及部份殘肢塞入雪櫃冷藏外,亦「醃製」了其餘塞入膠箱的殘肢。

警員入屋亦不察覺

消息稱,疑兇殺人前後均經精心部署,為免屍體發臭,他將屍體肢解,放血後再切碎及分開裝載,除了放入雪櫃的人頭及部份殘肢,又在其餘殘肢加入防腐物料先放入膠袋,經包裹後再放入已載有防潮、防臭物料的膠箱。至於載人頭的雪櫃,亦用膠紙封邊,弄得「一罅不漏」,連警員入屋亦不覺有異味。
揭發碎屍案後,上址大樓的街坊均感震驚害怕,但他們都表示一直沒有聞到異味。疑兇被捕前,用手機WhatsApp發訊息,得意地稱有處理屍體的方法。

機友:冇嘢好講

【本報訊】喪男弒父殺母碎屍案,疑兇用手機WhatsApp向機友群組自爆殺人,並表示有辦法掩蓋屍體的氣味,該群組20多名機友同時看到疑兇的殺人告白。記者昨日聯絡部份機友,其中一人要由母親接電話,母親一再向記者強調兒子毫不知情,認為兇手要有應得的法律制裁。
記者昨天早上先後聯絡疑兇的三名機友,其中一個電話沒有人接聽;另一人則不耐煩表示「冇嘢好講」。

擬將訊息內容公開

剩低一人則要母親代聽電話,母親聲稱兒子確與疑犯周凱亮相識,但對案件不知情,「唔關我個仔事!佢乜都唔知!」但她慨嘆:「一個人做啲咁嘅事,要有應得嘅制裁,就算我個仔都係咁話!」
消息稱,機友對周凱亮犯案欷歔不已,但當日他自爆犯案經過及真情剖白,有機友表示,他們曾經討論過,是否將訊息內容公開,讓所有人都了解案件的背景及因由。

流連機舖打《鐵拳》屢獲獎

【本報訊】活躍於遊戲機界的周凱亮,精於玩電子格鬥遊戲《鐵拳》,據機友透露,他是「高手中的高手」,曾多次參賽獲獎,喜用「大隻佬」這角色,完全投入到遊戲裏面,在遊戲機界取回不少面子。

打輸面青狂爆粗

熟悉Henry的機友說,他常喜到銅鑼灣世貿中心一間遊戲中心出沒,專門玩《鐵拳》這款格鬥遊戲,曾參加相關的比賽並取得多個獎項。機友阿峰指,一個月前曾在機舖撞見Henry,「每次見到佢,都見到佢玩得好肉緊,好投入」,但Henry每次玩輸時,就「面都青埋」,更兇狠地將不滿感情宣洩向遊戲機,不斷粗言怒罵。
他表示,Henry在《鐵拳》界可說是數一數二,他與高手交手時,會選擇自稱是「鐵拳王」的三島平八這角色,因對方為「大隻佬」,拳腳亦較兇狠,Henry使用起來「出神入化」。惟當遇見較弱對手,亦會讓賽,刻意選擇較弱的角色。對於他向父母狠下毒手,機友阿林則感到好心寒。

喪男重組案情 劏爸媽取內臟 斬件百塊防腐手掌拋落海 - 20130317 - 蘋果日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