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3日星期三

蘋果日報- 只想跟他在一起…… - 高慧然

只想跟他在一起…… - 高慧然
Oswald Laurence生前是個演員,1950年代為倫敦地鐵錄製了一句提示語:「Mind the Gap」,倫敦地鐵一直沿用。五年前,Oswald去世,他的妻子Margaret哀痛不已。兩人於摩洛哥邂逅,然後一起在倫敦生活了十五年。Oswald去世後,Margaret常常去地鐵Embankment聽亡夫的聲音,那句列車進站時播出的提示語。車來了,車走了,Margaret一個人坐在月台上,聽着丈夫的聲音,感受他仍在身邊的滋味……


去年十一月,Margaret驚覺地鐵公司轉用數碼錄音取代了Oswald的聲音,無比失落,她寫信去地鐵公司索取聲帶的錄音。地鐵公司被她的深情感動,不但給她光碟,還特意在Embankment站用回Oswald的原聲版本。倫敦地鐵的人情味、對愛情的理解和體恤令人感動。


不同的人對愛情有不同的理解,但,真正相愛的人,總是想在一起,見到他、觸摸他、聽到他、感受他。人不在了,聽聽聲音也是好的,即使只是一句「Mind the Gap」。


一個人愛另一個人,總有辦法跟他在一起,時間距離固然不能阻隔彼此相伴。即使身處兩個空間,還是想要在一起。再複雜的愛情,都有最簡單的測試方式:想不想在一起?你深愛一個人,想跟對方在一起的慾望便超越其他需求。有個女孩跟我說,男朋友總是以太累太忙等原因,放棄跟她約會,她問我他愛不愛她。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很愛很愛一個人,就會想要在一起。去愛一個想跟你在一起的人吧,女孩!


发自我的 iPad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