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7日星期日

左派粗暴干擾政改研討會  大會無奈腰斬 愛港之聲:好嘢,收工! - 20130408 - 蘋果日報

 

2013年04月08日

左派粗暴干擾政改研討會 
大會無奈腰斬 愛港之聲:好嘢,收工!

■真普聯召集人鄭宇碩認為有人存心打壓,但表明不會退縮。謝榮耀攝

【本報訊】真普選聯盟昨天舉行首場政改研討會,卻遭保皇派粗暴干擾。約30名聲稱自發參與、當中不少屬「愛港之聲」的市民,昨在研討會一開始時已踩場叫囂;當研討會被迫腰斬後,有成員興奮稱「好嘢,收工!」真普聯召集人鄭宇碩認為有人存心打壓爭取真普選人士,並作出隱性暴力威嚇,呼籲市民站出來反抗。
記者:陳雪玲

真普選聯盟早前曾公開邀請全國人大法律委員會主任委員喬曉陽或其他中央代表,派員出席昨天的政改研討會,但一直未有回覆。最終泛民各政團派員出席,真普聯亦已計劃下月邀請譚惠珠及梁愛詩等建制派出席另一研討會。
早已預告會「踩場」、聲稱以個人身份參與但大部份人均為愛港之聲的約近30名成員,卻無視中央拒派員出席,以不滿清一色為泛民講者為由,在研討會開始約5分鐘後即打斷講者發言。
其中,愛港之聲成員陳廣文要求大會縮短嘉賓發言時間,讓台下人士表達意見,其他人即和應起哄、叫囂,研討會因此一度中斷近20分鐘。

長毛與踩場者「駁火」

社民連主席梁國雄(長毛)期間忍不住與對方「駁火」,扮作是愛護香港力量成員諷刺說:「鄭宇碩,你收聲,我哋係黑社會愛港力,打你㗎……」他又揶揄有人收錢搞事,惹其中一名愛港之聲成員不滿,追着他指罵。
鄭宇碩曾要求場地保安請搗亂人士離開但不果。及後,政改研討會繼續,不過再開始僅數分鐘後,又再次有人高聲打斷講者發言,場面更進一步失控,鄭宇碩見講者無法發言,惟有在一小時後無奈地宣佈研討會腰斬。
踩場者卻似有心理準備,聽罷腰斬即高舉示威牌、高呼口號指要「離場抗議」。有示威者聽到可以離場時更興奮說:「好嘢,收工!」
有愛港之聲成員昨被問是否應團體號召出席時,猶豫地稱:「點謂之團體?呢啲我唔識㗎,政治嘅嘢我唔係咁熟。」
陳廣文預告日後會繼續出席類同論壇,「盡責」為政府發聲。他聲稱毋須為論壇腰斬負責,更厚顏指:「我哋30人坐喺度好安靜喎……你哋覺得唔安靜咩?」被問到是否收錢出席?他瞪大雙眼反問:「我收邊個錢?你答我吖!」

■約30名保皇人士到真普聯首場政改研討會「踩場」,令論壇被迫腰斬。
■梁國雄與踩場人士「駁火」,揶揄有人收錢到場搞事。
■高達斌(前排右二)踩場後再帶隊報警指遭梁國雄恐嚇。

鄭宇碩:挑釁恐升級

鄭宇碩會後稱,出現挑釁是預料中事,估計對方行動會升級,目的是用暴力來阻嚇市民參與爭取真普選的活動,「我哋唯一嘅希望係香港市民行出嚟」。鄭宇碩強調不會因挑釁而退縮,真普聯會開會研究對策。
警方發言人則指曾到場了解情況,得悉場內沒有人作違法行為,因此交由場地保安處理。愛港之聲高達斌會後稱,梁國雄自稱是黑社會恐嚇其他人,報警求助。

左派粗暴干擾政改研討會  大會無奈腰斬 愛港之聲:好嘢,收工! - 20130408 - 蘋果日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