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3日星期二

[分享] 雅安当地主播着婚纱播报灾情是否作秀?

雅安当地主播着婚纱播报灾情是否作秀?

是作秀。

首先,记者成为新闻事件的中心是非常不职业的行为,也是一件非常可悲的事情。这位新娘显然是不职业的。那么,她是否是作秀呢?我认为是。时间紧迫,但至少头纱和腕花是可以取下来的,至少披一件外套是可以做到的。哪怕让摄像大哥出镜,也比新娘直接出镜好很多。

作秀这种行为很讨厌吗?不!我觉得人都有软弱的时候,都有那么点利禄的小念头,无伤大雅,人性使然。这种行为顶多就是不职业而已。但各大媒体出来纷纷叫好……这就有点儿傻了。

当然,这种作秀没什么危害,做了也就做了。只是大家不要忘记,还有很多奋战在灾区的记者,他们灰头土脸筋疲力尽,我们或许永远不会知道他们的模样,但我们为他们的文字而落泪。这些隐藏在新闻背后的记者,才是真正好样的!

我能理解很多人支持这位新娘。但我是基于一个新闻系学生的立场来看待这件事。也就是说,我对这位新娘的看法其实是基于我对自己的要求——如果我作为记者亲临现场,断然不会如此。

多说一句。感动是非常廉价的行为。我们总是习惯于以道德来评价一个人,而我更希望用职业与否来评价一个人。我们根本不需要超越人性的道德,我们只需要每个人做好自己的事情。

为雅安祈福。祝福所有一线记者。

=============================================

不出意料得到很多批评和很多赞。@葛巾@飞鸟冰河二位说得都很好,我也一定程度上赞同。但请明白两点:1 我说过了这种作秀没有危害 2 我认为这位新娘没有恶意。

所以,你要明白我并不带有恶意来评价这件事。

昨天晚上,微博上已经有关于这位新娘的恶毒流言了。我不信,但很多人信了。她坚持工作、报道新闻,为什么还会有人中伤她?你们想过吗!因为她不职业!

就是这么残酷。你不职业就会有人看不惯你,就会有人造谣中伤。所以我认为,保护自己最好的方式就是变得职业,遵守这个职业的标准。

当然,千钧一发的时刻一个人做出怎样的决定其实只是一念之间,或对或错,在我看来都是可以理解和宽宥的。现在讨论这个决定正确与否都是轻佻的,无论我们多么振振有词,都只是因为我们没有身处危险之中。

所以,或许我的答案是幼稚的吧。我也不知道。

— 完 —

本文作者:知乎用户(登录查看详情)

知乎是一个真实网络问答社区,在这里可以寻找答案、分享知识,发现一个更大的世界。

下载知乎 iPhone 客户端: http://zhi.hu/ios

此问题还有 21 个回答,查看全部。

延伸阅读:

为什么电台广播要在整点的时候播报新闻而不是报其它什么的?

为什么很多台湾年轻漂亮的女主播在新闻节目里都很能说?


源地址:
http://zhi.hu/SFZS
(来自鲜果联播)


发自我的 iPhon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