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9日星期日

谷歌眼镜:时尚设计是败笔-科技频道-金融界

 

无知的成见!将来本文作者就知道自己错了!

 

谷歌眼镜:时尚设计是败笔

2013年06月09日 07:37 来源: 福布斯中文网 【字体: 网友评论

谷歌眼镜:时尚设计是败笔

谷歌眼镜:时尚设计是败笔

  谷歌公司(Google)大胆尝试可穿戴技术,勇气可嘉。在概念上,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山景城的谷歌公司所研发的谷歌眼镜,是对未来移动计算可能发展方向的一次大胆展望。不过当科技可以穿戴时,还需养眼才行,而这正是囧相十足的谷歌眼镜失败之处。

谷歌眼镜:时尚设计是败笔

谷歌眼镜:时尚设计是败笔

  上个月,大多数谷歌眼镜设备声势浩大地发放到男性开发者手中,而《今日美国》网站(USA Today)认为这可能是由于科技界缺乏女性所致,但最终还是暗示,可能是因为女性认识到该设备让人看上去“很傻”。我的看法完全一致。

谷歌眼镜:时尚设计是败笔

谷歌眼镜:时尚设计是败笔

  这个设计的另一个可怕方面在于它似乎十分危险。请告诉我这是否属于妄想:将边缘锋利的微小玻璃立方体直接置于脆弱眼球的前方,难道不是等待着一场意外发生?一扇开启的房门,或者一个被甩的情人扬起的巴掌,它们那迎面而来的快速一击难道不会把小小的水晶立方体打进我的眼睛,切断眼球组织并导致晶状体爆裂?仅仅想到这一点我都不寒而栗。

谷歌眼镜:时尚设计是败笔

谷歌眼镜:时尚设计是败笔

  谷歌的设计考虑得有欠周详,但令人格外不解的是,改变式样(而且可能更安全)其实不需要大动干戈即可办到。想想看:为了谷歌眼镜,谷歌公司需要一块屏幕来显示新型计算机平台的界面。与一个头戴式设备相连,该屏幕必须置于用户的眼前。我在想,谷歌的开发团队中是否有人考虑过,能否仅仅让谷歌眼镜看起来像是一副普通眼镜。拜托,我情愿要全封闭式飞行眼镜的造型!

谷歌眼镜:时尚设计是败笔

谷歌眼镜:时尚设计是败笔

  上个月谷歌首席执行官拉里·佩奇(Larry Page)表示,该公司应当忙于“打造前所未有的伟大产品。”我认为他说的完全正确。谷歌眼镜是一项大胆的开发,并代表了其中一个方面——谷歌真的在试图有所“发明”。

谷歌眼镜:时尚设计是败笔

谷歌眼镜:时尚设计是败笔

  如果科技关注者们说得没错的话,我们还将看到更多的可穿戴计算机,其中包括苹果公司(Apple)的一款腕上设备。尽管现在仍处在早期阶段,而且开发者们仍需在带有科幻色彩的可穿戴技术领域进行试水,但如成人应用商店MiKandi等市场参与者正在向我们显示:科技大牛们正投身于该领域。位于西雅图的MiKandi刚刚发布了一款为谷歌眼镜打造的色情分享应用

谷歌眼镜:时尚设计是败笔

谷歌眼镜:时尚设计是败笔

  当我看到人们佩戴谷歌眼镜的那些照片,我提醒自己该产品仍处于相对初期的开发阶段,我应该原谅谷歌缺乏风格的设计。但我也禁不住好奇,如果换成苹果来做,该设备又会作何呈现。长久以来,风格与实质在苹果公司那里齐头并重。如果谷歌眼镜的最终版本大获成功,我们可能会看到科技巨头苹果公司推出一款类似产品。

  在许多情况下,风格的评判非常主观,可能读者中有人感觉当前的谷歌眼镜实际上已经非常漂亮了。你可能感觉它为勤劳人类的高贵外表增添了几分未来美学色彩。你甚至可能认为谷歌眼镜非常性感。

  你们当然可以有自己的观点。但请恕我不敢苟同。

谷歌眼镜:时尚设计是败笔-科技频道-金融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