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6日星期日

技术宅男拿个U盘就带走美国机密(组图)_网易新闻中心

 

技术宅男拿个U盘就带走美国机密(组图)

2013-06-16 05:10:00 来源: 重庆晨报(重庆)   揭秘>

一只手忙着抓人,另一只手忙着挽回脸面的美国官方,至今仍没有拦住“监听门”的糟糕走势,反而是躲在暗处的爆料人斯诺登,继续推动着整个事件一步步“显山露水”。

借报公开美国网攻细节

前天,香港《南华早报》再次报道称,曝光美国机密计划的中情局前技术人员爱德华·斯诺登,揭露了有关美国在中国大陆和香港的网络情报行动的相关细节。

根据报道,斯诺登向该报提供了一份近4年来遭美国国家安全局黑客攻击的香港和中国大陆细节信息,其中包括攻击的IP地址名单、具体的日期。资料还列明入侵个别电脑的行动是否仍在进行或已完成,以及大量附加操作信息。

此外,该少量数据样本显示,美国国家安全局入侵香港电脑网络的成功率超过75%。斯诺登说,这些信息只涉及入侵民用电脑行动,未有入侵中国军事系统的相关资料。

《南华早报》报道称,将对这些资料进行进一步分析,之后再公布相关详情。

用U盘将机密带出安全局

据英国《每日邮报》昨日报道,对于斯诺登如何将机密偷带出国家安全局,美国官员透露,他仅仅是利用一个简单的电脑U盘。一名前国家安全局人员告诉美国《洛杉矶时报》:“通常情况下,员工禁止在办公室使用U盘,但也有例外的时候,特别是像斯诺登这样的网络管理人员,他们可以携带U盘。”“当大家需要使用U盘时,要获得特殊允许。”这位国家安全局人员称。

另有一名官员表示,当局知道斯诺登从电脑上下载了多少文件和从哪个服务器上获取的这些文件。“我们也知道他如何将这些信息带出国家安全局。”

联邦调查局(FBI)局长罗伯特·米勒在周四表示,FBI已经开始对斯诺登展开刑事调查,这是美国官方首次证实已对斯诺登采取行动。

据美国《外交政策》杂志昨日报道,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官员前天表示,美国政府正在调查泄密者斯诺登是否为国外情报机构工作。

而国家安全局局长亚历山大早前曾表示,“棱镜”项目已帮助防范并挫败了数十起恐怖主义活动。同时有议员表示,在17日,将会公布部分细节。

美数千家企业助纣为虐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5日报道,美国“监控门”事件愈演愈烈,近日有媒体发现,同美国国家安全机构密切合作的公司不只是9大互联网巨头,其他科技企业、金融以及制造业领域的数千家公司也为政府情报机构提供敏感资料,它们本身也因此得到包括机密情报在内的多种好处。

知情者透露,美国当局视这些企业参与者为“可靠伙伴”。现在,外界也开始关注,这些私营企业在这些情报工作中担负的角色。

知情者指出,除互联网和电话通信公司,参与这个计划的还有软硬件制造商、银行、互联网安全服务商、卫星通信公司,以及其他数不胜数的企业。它们提供的不单是用在国家安全上情报,也包括可用来侵入竞争对手电脑系统的资料。

这几名知情者有的是在政府机关工作,有的是参与有关计划的公司的职员。据他们说,企业收集的资料可能看来平平无奇,但资料交到国家安全局、中央情报局、联邦调查局等部门,就有可能变得非常有用的情报。本组文据新华社、中新社

“棱镜”揭秘者用拇指存储器拷贝机密数据,扫描魔扣可看相关视频。

技术宅男拿个U盘就带走美国机密(组图)_网易新闻中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