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5日星期四

蘋果日報- 神奇峽灣滅暑 瀑布照頭淋


神奇峽灣滅暑 瀑布照頭淋

海空爽遊神奇峽灣

新西蘭南島的皇后鎮(Queenstown)背靠南阿爾卑斯山,面向全國第三大湖泊Lake Wakatipu,還有一大堆舒爽涼快的樂趣等着你滅暑!單是爽遊神奇峽灣,任由兩岸無數條瀑布照頭淋,已夠涼透心。

記者、部份攝影:孔詠詩

海空豪遊 水花贈興
位於冰河峽灣國家公園(Fiordlands National Park)最北部有個聲勢浩大的米福特峽灣(Milford Sound),未到埗已知峽灣是世界遺產,又被旅遊聖經《Lonely Planet》作者Patricia Schultz選為「全球12個最美麗地方之一」,連Canon 5D電視廣告也在此取景。捧上天堂的神奇峽灣交通絕不好走,驅車返回皇后鎮單程至少六小時,加上冬天封山不能遠足,最省時的豪遊方法就是以小型飛機飛代步,一小時降落峽灣,從高空俯瞰世界最高的臨海山峯Mitre Peak,高1,692米山頂經常躲在雲中。緊接乘船慢遊峽灣,由海豚引路,欣賞柳暗花明又一灣的仙境。平靜水面倒影兩岸V殺峽谷,億萬年前冰川運動把峽谷侵蝕成垂直的懸崖峭壁,峽灣雖短,但靚在無數瀑布掛在峭壁上,「高地峽灣出名雨水多,全年八成時間下雨,降雨量高達6,813毫米,雨水加雪水形成處處瀑布奇景。」船長說罷即駛近Stirling Falls瀑布讓遊人濕身觀賞,水柱從151米的懸崖上傾瀉而下,加上澎湃的沙沙水聲,十分震撼,水花從四面八方入侵,人人如大細路豁出去照頭淋,感覺超爽,雖然現在是冬天,而氣溫其實最高只有8度。

■為求拍到最佳照片,遊人豁了出去濕身影也在所不辭。

■峽灣兩旁有無數瀑布,遊船會駛近讓遊人拍照。

■雲霧之間出現彩虹,夢幻之旅隨即展開。

■開航時調皮的海豚追着船頭嬉戲。

■米福特峽灣被英國詩人Rudyard Kipling譽為「世界第八大自然奇觀」。

Milford Sound Scenic Cruises
團費:每位$3,635



有料放?想收料?入嚟【蘋果互動】啦!


【蘋果互動】是蘋果日報與讀者緊密互動、放料及收料的聚腳地。


【動主播召喚 敢你就來】 


上一則: Hot Issue!:藍精靈大鬥灰精靈

下一則: 蒸汽船漫遊牧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