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5日星期一

蘋果日報- 訛稱嬰兒冇得救 女醫生賤招賣B

訛稱嬰兒冇得救 女醫生賤招賣B

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故鄉、陝西省富平縣近日爆出婦產科權威女醫生,拐賣新生嬰兒的案件。這名女醫生聲稱嬰兒有傳染病和先天性身體缺陷,欺騙嬰兒的父母放棄救治,她卻偷偷將健康的嬰兒以2.16萬元(人民幣.下同)轉賣給人口販子圖利。過去七年疑作案至少七宗。公安昨日凌晨救出一名被賣男嬰,拘捕涉案女醫生等六人。

拐賣新生嬰兒的是富平縣婦幼保健院的女副主任張素霞,她疑專騙熟人,多名疑被賣嬰兒的祖父和親屬曾是張的同學。最近一宗發生在上月16日,董姓婦人誕下一名嬰兒才幾分鐘,嬰兒便被人抱走,不見蹤影。董稱當時醫生稱嬰兒「梅毒螺旋體抗體」呈「弱陽性」,救治將會令家庭造成巨大經濟壓力,建議他們「放棄小孩」,未幾一名五、六十歲的男子稱已為他們處理嬰兒,並要100元人民幣「處理費」。

然而董婦和家人事後質疑醫生的做法及處理嬰兒的方法,於是報案,公安到場替當值醫生、護士落口供,同時亦取走嬰兒的病歷,張素霞被指擅自處置新生嬰兒,與另外兩名醫生被捕。

50多個家庭報案 昨救一男嬰

公安追查後,懷疑有其他家庭受害,張犯案至少長達七年。一個紀姓家庭在2009年1月誕下男嬰,張在幾分鐘後便稱嬰兒有「先天性頸椎裂」,不但難以醫治,而且「難以治癒」,力勸他們放棄,嬰兒同樣交予一名男子處理,但紀家人當時未有追究。

公安追查後,昨日凌晨在河南安陽救出被以五萬元賣給農民家庭的嬰兒,並已被帶回陝西富平,公安目前仍未為嬰兒進行DNA檢驗,以確定他的身份。公安又拘捕了三名山西籍人口販子。內地記者昨在微博爆料指,至昨日有50多個家庭向富平公安城關派出所報案。

當地民眾稱,雖然張是當地的婦產科權威,曾任婦產科主任,可是她的醫德卻讓人質疑,2009年一名孕婦大出血,醫院急召張回醫院,但她卻找藉口推掉,醫院曾撤銷其主任職銜,並且停職半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