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4日星期日

蘋果日報- 帶個心去旅遊 - 高慧然

帶個心去旅遊 - 高慧然
一個讀者寫電郵給我,說打算跟六十多歲的親友去台灣自助遊,這將是他們的第一次台灣自助遊,希望好好編排行程。所以讀者要求我提供建議。

前段日子在日本東北部的鄉野行山、浸溫泉,通訊不便,所以回到香港才看電郵,我不肯定此刻回覆台灣自助遊的電郵是否遲了一點。選擇在此回覆,是想跟更多的人分享旅遊心得。

謝謝讀者的信賴,但每個人對旅遊的要求都不同,我不能根據「六十多歲」這唯一前設為我全無認識的人提供行程建議,只能粗略說說我對台灣的印象。台北繁忙喧鬧,但有博物館和諸多文化活動,近郊則是另一種氣質和生活節奏,亦有許多商業味較濃、各地遊客雲集的溫泉鄉及景點,坐火車或巴士便能去到淡水、基隆、野柳、九份等。與台北相比,高雄是個年輕的城巿,香港的遊客往往嫌它「景點」太少,嫌棄它「悶」,我本人卻甚喜歡高雄,喜歡它人少、清靜、生活節奏舒緩。高雄在台灣島最下端,一路可上到台南、嘉義、台中。台南是台灣歷史最古舊的城巿,曾有200年時間,是台灣的首府,古蹟處處,是最令我着迷的一個地方。而嘉義,則是去阿里山的必經之地。說起阿里山,想起台灣有眾多規模極完善的森林步道,那是另一個旅遊主題了……

旅遊,把心帶過去細細體驗,則去任何地方都能發現樂趣。祝旅途愉快!

发自我的 iPad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