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9日星期二

�果日�- 特警��爆�突 400��示威 高呼「�我尊�」

特警搶屍爆衝突 400醫護示威 高呼「還我尊嚴」

一宗醫療事故,讓浙江省的醫生、護士憤怒了!一名醫生被病人捅死後,當局竟出動特警要強行搶屍、火化遺體,引發大批醫護人員守着臨時解剖室,保護遺體,多間醫院醫生昨更高舉「還我尊嚴」、「維護正義」的紙牌集體抗議。


■醫務人員手舉寫有「還我生命」的標語,向警員示威。美聯社

浙江溫嶺第一人民醫院的醫生王雲傑,上周五(25日)在醫院應診期間,被一名持刀的病人連捅七刀,搶救後不治,另有兩名醫生受傷。但事發後,當地公安局長卻率領大隊特警到醫院,企圖搶屍,並且火化遺體,令到醫院的醫護人員極之憤怒。

大批醫護人員聯同家屬,前晚守在安放王雲傑遺體的臨時解剖室,防止當局再派人前來搶屍,有公安試圖混入其中,但都被醫護人員阻攔。當時現場情況混亂,醫護人員情緒相當激動,有醫護人員在現場發微博稱:「要抬走屍體,先把我槍斃!」

醫生戴黑紗悼念
醫護人員一直守在現場不肯離開,直至昨日清晨4時許,院方派人前來調解,醫護人員才陸續散去。

昨日大批溫嶺第一人民醫院的400多名醫護人員在院內示威,除要求院長下台,亦不滿醫療暴力問題嚴重,要求當局關注醫護人員的人身安全。在杭州的多間醫院,包括浙一醫院、浙二醫院、省中醫院、杭州市中醫院等,都有醫護人員參與示威,聲援溫嶺的同行,亦有醫生應診時戴上黑紗,悼念王雲傑。

多間醫院聲援
有到溫嶺參與示威的醫生指出,王雲傑已經不是第一個在工作崗位死去的醫生,更稱「他不是第一個,也不會是最後一個」,這名醫生稱這次出面聲援王雲傑,是希望各界都能關注已被扭曲的醫生、病人關係,重視醫生的生存環境。另一名醫生則稱:「一位醫生如果連自己的性命都保不住,怎麼能安心去給病人看病!」

內地醫療事件不斷,受害者家屬不時會到醫院打鬧,傷及醫護人員。早前有深圳的醫院為求自保,竟要求醫護人員戴着鋼盔上班。


新華網/中新網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