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0日星期四

蘋果日報- 交五毫子稅都太多! - 高慧然

交五毫子稅都太多! - 高慧然

我嘗試想像我有一個即將入讀幼稚園的孩子,我嘗試想像我要為孩子撲報名表,我猜我會崩潰。即使過了幼稚園這一關,又如何?本港醫院產房內擠滿非本地產婦,幼稚園學生中大約會有相當大比數的雙非童,我的孩子將跟這些價值觀扭曲,沒有權利與義務、得到與付出的概念,毫無廉恥搶掠別人福利與資源的人的孩子生活在一起,由三歲開始,一直到他上小學、中學、大學、就業……想下去,覺得驚恐。我每天都要擔心他的價值觀會不會被扭曲,每天都要擔心他離開家之後跟一群弱肉強食的人在一起會被吃掉抑或最終學會吃人……

沒錯,香港人生育不足。這樣的環境,你敢生嗎?你有信心搶到產房、奶粉、幼稚園學額、小學學額……嗎?你有信心你的孩子會快樂成長,成為一個善良正直、明白權利與義務的公民責任的人嗎?

在這樣的環境下,仍樂觀、勇敢生育的香港人,又得到了怎樣的鼓勵與照顧?他們在自己納稅的地方,夾在一群雙非家長之中,居然是弱勢和小眾。他們兩年前為了奶粉心力交瘁,現在為了幼稚園報名表心力交瘁,他們一生都將活在這樣的心力交瘁中。

真的不想交稅,交五毫子都肉赤!文明國家公民交重稅,但得到相應的福利保障。香港人交的稅呢?不是用在雙非童身上,就是用在賣港求榮、毫無本土意識的現任政府身上,感覺似被人打劫。

发自我的 iPad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