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6日星期六

�果日�- �心急人的藏�角



給心急人的藏書角


有睇開小弟這個專欄嘅讀者,可能都記得我曾經寫過書櫃這個題目。都成一年前嘅事,兼且有位讀者近來又電郵問我有無「靚仔」嘅書架可以介紹,那順理成章在此一併解答。其實我不得不招認我曾很懶惰地將一年前那份稿,電郵給那位心急人,她很快就回覆,說上次介紹的款式美則美矣,但太莊重高貴,與她家比較隨意率性的造型,會顯得格格不入。

懸浮書架設計大膽
我絕對Up for the challenge去幫手找一個合適的書櫃款給這位心急人的。第一個我會推介的是REK bookcase,由荷蘭籍設計師Reiner de Jong構思的REK,與一般書櫃最大的分別是其可隨時伸縮的功能。即是說,你的REK書櫃可隨着書本的增長而擴大。同樣道理,如果你將來搬家,而地方比之前小,你可扔掉一些書籍,並將REK的闊度縮小。香港地寸金尺土,若果慳到位,又唔使扔掉任何一件書櫃組件,何樂而不為。一個月前Reiner de Jong更推出了小童版REK書架。心急人,你有無細路仔呢?有的話,可以買一組大人版,兼買多一組小童版,也可及早培養小朋友對閱讀的興趣。


心急人,若果你屋企無細路的話,咁你就不妨買個再玩嘢啲嘅設計。給你介紹一對我近排好迷嘅二人組合吖,他們的名字叫Raw Edges。由Yael Mer及Shay Alkalay兩位以色列裔拍檔組成的Raw Edges,今年在米蘭展為Moroso發表的Kenny Chair,大放異彩,以一片Kvardrat布料捲成為一張椅子,唔到你唔佩服。藝高人膽大嘅Raw Edges最近又為British Council的一個Event,創造了一個名為Bloom的書架設計。點解會叫做Bloom呢?其實呢個設計是以Loom(梳織織布機)為題材,在紅線上加上小小黑色Stopper即成,與一般書櫃造型不同之處就是其放書的方法:破格地,書本簡簡單單地懸浮在紅線上。不知怎地總覺得此設計像豎琴般優美,但用家亦要識得將啲書不規則高高低低咁放先夠靚。Raw Edges仲有另一個放書嘅設計都好靚,叫做Booken。個名玩食字,Broken變成Booken。我唔敢講呢個設計啱唔啱心急人用,皆因其尺碼頗大但容量不算多。但我Personally就好鍾意其T字腳的設計,況且係大廠LEMA代為出品,質量有保證。


REK
REK書架的靚仔官方照。


Bloom
Raw Edges二人組合的書架,把書本懸掛空中,超靚!


Booken
Booken的設計有點似圖書館收書的手推車。


小童版REK
REK書架剛剛推出了junior version小童版本。

2D畫變3D書架
最後畀多個選擇你,挪威設計師Bjorn Jorund Blikstad設計的Imeuble書架。顏色夠鮮艷?不,這不是它最大的賣點。最勁是它玩弄你眼球的視覺藝術。驟眼看會以為係一幅平面的畫,但放書本放雜物進去,你才會察覺到其立體感展現。遊走在2D與3D之間,設計師Bjorn很玄地在自家網頁解釋道:「好的小說不就是要把平面(2D)的文字化為立體一般(3D)的幻想世界,活靈活現在你腦海裏嗎?我的設計亦同樣有此深層的意義。」


Imeuble

Profile:招國偉
曾任職廣告界,眼見香港沒有型格家具店,1999年創立aluminium。(aluminium.ltd@hongkong.com


有料放?想收料?入嚟【蘋果互動】啦!


【蘋果互動】是蘋果日報與讀者緊密互動、放料及收料的聚腳地。


http://fb.com/AppleDailyExchange


上一則: 整得過火

下一則: 出土廣告 - 陳曉蕾



发自我的 iPad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