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1日星期六

蘋果日報- 霧水情緣 - 高慧然



霧水情緣 - 高慧然

把房子賣掉後,找人清理傢俬、電器、雜物。有趣得很,二手書和衣服是論斤收購的。舊書0.3元/斤,衣服0.5元/斤。330斤書,賣了99元。150斤衣服,賣了75元。要不是論斤出售,我真的不知道我丟掉很多之後剩下的衣服仍有150斤。女人真是莫名其妙的生物,喜歡這些莫名其妙的身外物。當初我是怎樣一件一件把它們從鋪頭買下來、拎回家,再搬上深圳的呢?過程一定是快樂的吧?要處置的時候,卻也沒怎麼不捨,可見不是真心喜歡。真心喜歡的東西,割捨的時候會有切肉連皮的痛。

那些衣服堆放在客廳,如一座小山,我望着它們,嘗試回想跟它們的情緣,在哪裏邂逅,肌膚相親過多少回,是新鮮感過後便打落冷宮的,還是日久生情的……

女人跟衣服的關係,有點像男人跟女人的關係,喜新未必厭舊,且充滿佔有慾。好些衣服其實不太適合平時穿着,買回家後一直掛在衣櫃,連牌都未剪,但就是要把它買下來,擁有它。到它「人老珠黃」,或有新衣服要掛進衣櫃,才毫不手軟丟棄它。就這樣蹉跎它光陰。被丟棄的二手衣服,有些運氣好,可以遇到懂得欣賞它的新主人;有些運氣不好,「至死」也沒有「新戀情」。

像不像霧水情緣?

https://www.facebook.com/yoyo.kowaiyin



发自我的 iPad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