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5日星期六

蘋果日報- 家屬:說出真相 還我親人

蘋果日報- 家屬:說出真相 還我親人
家屬:說出真相 還我親人

■在北京的失蹤乘客家屬昨與馬航代表會面後,對他們再次推翻曾說過的話感到憤怒。美聯社

馬航MH370客機神秘失蹤至昨日已經第七日,在北京的乘客家屬昨與馬航代表會面時,對他們前日說過的話又被推翻深表憤怒,家屬一度怒吼:「說出真相,還我親人!」而機上唯一港人呂晶,其在湖南家鄉的父母,則在家中點亮祈願燈,盼望女兒回家的消息。

昨日馬航與家屬舉行通報會,馬國駐華大使沒出席,民航女官員也因病缺席,只有馬航負責人與新的繙譯列席。有家屬質疑馬航前日才說軍方曾在飛機失聯後,偵查到不明飛行物,且說它是友好、安全的,但昨日卻說對不明飛行物一無所知,前後說法不一致,令大家十分惱火。

民航官員前日還稱,飛機失聯時,民航與軍方在同一辦公室辦公,但馬國官方昨又闢謠,表示民航和軍方只是在同一棟大樓裏工作。對於馬國大使、民航官員以至馬航代表反覆推翻說詞,引起眾家屬憤怒,高喊:「說出真相,還我親人!」

對於家屬要求得到飛機失聯時軍方雷達訊息,馬航代表稱正向越南軍方要雷達訊息,而越方認為是軍事機密,拒絕提供。家屬要求馬國派軍方代表見家屬,至昨日未如願。

昨午,家屬幾經爭取,獲安排現場電話連線馬航應急中心副主任、馬航安全部主管,家屬再次追問劫機的可能性,提問在科技發達的今天,「為何飛機會憑空消失?」馬方回應稱不排除任何可能性,包括劫機。許多家屬對事件已發生第七日,但絲毫無進展感到非常不滿,有人建議成立家屬委員會,選出代表與馬航等交涉,「不要和馬航糾纏一天,然後疲憊地回房間」。

失蹤港客父母點祈願燈
在失聯飛機上唯一的香港籍乘客呂晶,原籍湖南湘潭,其74歲父親呂祥國和68歲母親張淑英,自得知女兒失聯,就在家中點亮一盞祈願燈,守着電視,盼着電話,等待親人消息。據呂晶的友人劉姍稱,呂於97年下海從商,並入了香港籍,現在北京開辦了公司。這次呂一個人去馬來西亞旅遊度假,性格開朗的她,還拍了很多相片發放在微信朋友圈中。在登機入關之前,呂還發了一張照片。騰訊網/新浪網

點滴:失蹤者報夢在澳洲失聯飛機乘客的多名家屬昨透露,因日夜思念,多次夢見親人。一名女家屬稱,她近日夢見在機上的丈夫說他在悉尼,只見他頭髮很長,像三、四個月沒有理髮,臉很黑,差點認不出來。「我很奇怪,我不知道為甚麼會說在悉尼。我倆從沒討論過悉尼的問題。」而且夢見親人在悉尼的不只她一人。有家屬認為,這是否親人託夢,有何玄機?


點滴:劫機之說微信熱議
外電昨日報道失聯客機可能被人為操作飛往印度安達曼群島,此消息在北京家屬的微信群組中引起熱議,「說明可能是綁架,挾持到一個地方」。這樣他們的親人至少是安全的。有人更認為機師參與劫機的機會大,目前或處談判中,如果限期一周,今日應出結果。但有家屬質疑:「一般勢力做不到這麽高水平。不僅靠機師水平高就可以做到!」

點滴:宗教局禁巫師作法馬航失聯後,馬國著名巫師伊布拉欣馬今(Ibrahim Mat Zin)先後拿着椰子、藤籃等到機場作法,不但成為國際笑柄,同時更被網民在家模仿惡搞。不過,馬國首相署部長納茲里否認該國統一機構「巫統」、國民陣線或任何政府機構邀請巫師尋找失蹤客機,並表示巫師的行為「更像是一名電影演員」,馬國宗教管理當局更下令禁止巫師在機場作法。


點滴:預言家稱一早預警
曾準確預言張國榮、梅艷芳去世的巴西預言家朱瑟里諾(Jucelino Nobrega da Luz)稱,去年3月11日曾去信馬來西亞駐港領事館,預言馬航客機或因引擎故障而出事,同時提供地圖、聲稱可能在泰國蘇梅島附近找到飛機殘骸。他又指曾於去年12月26日將信寄到馬航。惟網民不太相信,質疑他可能給很多航空公司都寫過信,「總有碰對的時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