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0日星期二

�果日�- 同志真的那�可怕? - 高慧然

蘋果日報- 同志真的那麼可怕? - 高慧然
同志真的那麼可怕? - 高慧然

本地三大基督教會宗派集合萬多人聯署在報章刊登三大版聲明,啟動反同活動,矛頭似乎直指5月17日的「國際不再恐同日」(International Day Against Homophobia)。對此,林慧思老師一針見血指出:「我不見教會每年七一號召教徒出來,我不見教會每年六四號召教徒出來,李旺陽枉死我也不見教會號召教徒出來……今天我卻看到教會號召教徒出來反同,原來同志比殺人的暴政更可怕!」


說得真好。同志有那麼可怕嗎?是同性相吸的同志可怕?還是掌握極權暴政的「同志們」可怕?回看中共歷史,建國後三反五反、鎮反肅反、大鳴大放、反右、大饑荒、文革、六四……一個不斷製造人禍的獨裁政權你不害怕,卻害怕別人的性生活?你不害怕高牆鐵幕,卻害怕雞蛋?兩者其實根本沒有任何可比性。可是,借宗教名義侵犯他人天賦人權,卻也很有了些獨裁與極權的味道。


喜歡同性還是異性,是極個人的事,只要不侵犯他人利益,別人有甚麼權利干預?黃耀明質問教徒是要上帝治港嗎?可是即便如此,上帝本身不會現身,只有騎劫上帝名義的神的代言人會紛紛現身。


沒有宗教信仰的極端例子是現代中國人,很可怕。但信徒縱有信仰,盲信而放棄獨立思考,也很可怕。



发自我的 iPad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