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5日星期五

吃毒蘑菇的�: [食べ物] 又再一股新拉�旋�! Sansotei Ramen 三草亭

吃毒蘑菇的貓: [食べ物] 又再一股新拉麵旋風! Sansotei Ramen 三草亭

[食べ物] 又再一股新拉麵旋風! Sansotei Ramen 三草亭

最近多倫多日式的新餐廳真是個個開得沸沸騰騰的呢, 一轉眼間跟蘑菇一樣一間間地冒出頭來, 只能說, 多倫多的食客又有口福了!
Sansotei 三草亭
今天這家拉麵, 是Mi某晚加班後跟一名日本同事(東京人)先去嘗鮮的. 回來後她大力推崇, 加上那名愛吃拉麵的日本同事號稱吃遍多倫多拉麵、竟說出"這可能是在多倫多我吃過最正宗的拉麵"如此豪語...趕緊揪了大夥趕在排隊(這檔事...)變得太過於誇張之前, 快點去吃啦!
store front
三草亭開張沒有多久, 在Dundas上Don Don IzakayaChatime日出茶太的斜斜斜對面, 從Yonge街方向過去的話, 差不多是Japango過去後一個路口. 禮拜天傍晚六點左右, 果不其然的排著小隊.
OPEN!
看到"營業中"真開心, 據說上禮拜五晚上友人Mg來的時候竟然寫"sold out"讓他心碎的回家了呢...
木頭的招牌, 和橫跨於整個長條型的餐廳的粗繩
長條桌子, 大多數情況都會跟別人"併到桌", 但是中間都會空出隔開的位置.
簡單的menu: 拉麵、小菜、甜點、飲料
zanji (deep fried chicken) 4.50
炸雞, 個人認為比KintonRamen的好吃(啊, 出現了, 無法避免的拿來跟Kinton比較, 哈哈), 我比較喜歡這種外皮酥酥脆脆的炸雞啦, 而且很香.
gyoza 4.50
煎餃, 外觀上不是很完美, 味道不錯但沒有什麼太特別的地方.
cha-han (fried rice) 5.50
叉燒炒飯, 好吃耶, 他們家的叉燒肥滋滋香噴噴在炒飯裡真好吃. Hmmm~不禁想到Izakaya Ju的大阪章魚炒飯...omg 我餓了 
tonkotsu shoyu ramen 8.90
醬油豬骨湯拉麵, 盛裝在帶著中國風的高碗裡, 麵湯相較之下外觀上沒有Kinton的那麼濃郁, 比起Kinton的厚重, 似乎多了些層次感, 味道滿不錯的.
close-up
裡頭是這種白色的拉麵, 吃起來也滿Q彈有嚼勁, 而且也不會黏成一團, 還滿好吃的.
miso ramen 9.50
味增拉麵, 湯底是裡面味道最重的一款, 吃多了會覺得稍微有些鹹.
shio ramen 8.90
鹽湯拉麵, 最近迷上的一種湯底, 味道最為清淡、清爽, 我覺的是最適合Sansotei這種肥滋滋的五花肉的湯底了. 
mochi ice cream 3
甜點是綠茶口味的麻糬冰淇淋! 好吃好吃

Sansotei的湯底不像Kinton的有lightregularrich可以選擇(雖然我不知道這是有多重要, well, maybe對於不想喝到過於濃厚的湯時有很大的幫助...汗), 豚肉也只有一種: 五花肉捲成圓形的那種叉燒肉(記得在料理東西軍特選食材裡面介紹過叉燒肉的做法, 感覺跟這個很像). 

說老實話, 哪家比較好吃, 這可能要完全看個人口味和喜好. 以份量來講, Sansotei的份量比不上KintonRamen
(兩人吃完一碗都很勉強的)那麼大, 但對我來說, 這反而較顯精緻. 湯頭初嘗之下, 可能會覺得沒有Kinton的厚重, 但事後仔細想想, 或許只是味道沒有那麼重, 其實濃郁度可以說是不相上下的, 在調味上收斂了些好像還比較讓我嘗到多層次的味道. 拉麵本人我真的覺得都很好吃, 再來就是我個人的喜好: 我比較喜歡叉燒式的豚肉, 和留著半熟蛋液的溫泉蛋.

不過話雖這麼說, 隔了幾天, 我嘴饞著拉麵時卻又不禁想起KintonRamen那豪邁感很足
、味道很渾厚、甚至湯汁還漂著骨頭熬出的油脂的大碗拉麵...果然是雙子座啊, 吃完了這個想吃那個、吃了那個又想回這個...= =||

Anyways, 都是好吃的拉麵, 門外也都排了長長的隊伍, 大家想吃又不想排隊的話, 請早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