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4日星期四

这就是 Galaxy Note Edge,Samsung 的第一只屏幕曲向一侧的智能手机

这就是 Galaxy Note Edge,Samsung 的第一只屏幕曲向一侧的智能手机
这就是 Galaxy Note Edge,Samsung 的第一只屏幕曲向一侧的智能手机

自从 Samsung 的 Youm 曲面屏幕原型机发表(而且根本看不到 =3=)到现在,也过了一年半的时间了,当初似乎遥不可及的产品,现在也成为了现实。这台名为 Galaxy Note Edge 预计今年秋季推出,曲面屏幕能够实用化,对于 Samsung 的生产力和技术力,都是绝佳的注脚。但是,这只手机本身又如何呢?让我们看下去吧!

Galaxy Note Edge 从各方面来看,就是一台 Note 4,只是屏幕变成了 5.6 寸的 Quad HD+ 曲面屏幕,这里那个"+"号指的自然就是曲面部份多出来的 160px 啰。因为多出来的这截屏幕的关系,手机比本来就不窄的 Note 4 还要再宽了 3.8mm,但短了 2.2mm,电池也小了一些,只有 3,000mAh。本来就拿大手机比较辛苦的朋友,拿着 Edge 势必会更辛苦 -- 不光是因为宽度的原因,还有因为曲面屏幕的角度,让底面和侧面接触的地方比较锐利,握起来没有圆弧化的手机舒服。


不过这点不舒适和它的圆弧屏幕带来的吸睛度比起来,根本就是小事。除了外型上的吸引力之外,Samsung 也尽力确保它能确实的发挥作用,而不只是装饰而已。在相机或是影片播放之类的 App 里,这条会显示一些常用工具的快捷按键,让你不用进一层一层的选单去找寻,或是挡住正在看的画面;而在其他时候,你可以让它显示通知、天气、股票跑马灯、时钟、RSS 等多种资讯,甚至玩小游戏(咦?)。

将整个侧条向上滑动,是出现显示内容的设定,也可以自己截图在侧面显示;向下滑动则会出现各种小工具,包括计时器、码表、手电筒和直尺等。不得不说直尺真是个好功能啊!主站编辑最喜欢的是夜间时钟的功能,在侧面用少量的电力显示时间,对于只是想半夜瞄一下几点钟的人,就不怕被屏幕闪到了。Samsung 也准备在近期内放出 SDK,让开发者也能来一起想想能怎样利用这个屏幕。


我们不记得有在任何一只手机有过类似的屏幕,所以做为先行者的 Samsung 想必会趁机搭高一下价格。至于实用性的话,也要先看看有没有开发者支持才行。如果 Edge 能在消费者及开发者圈子都产生足够的兴趣的话,这种设计说不定哪天会变成主流也说不定呢~

42 



HH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