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日星期三

�果日�- 趁火打劫 - 高慧然

蘋果日報- 趁火打劫 - 高慧然
趁火打劫 - 高慧然

網友吳先生在他的fb寫道:「今晚在旺角,見到很多自由行的遊客,到資源站取東西,搬屋咁搬,香港人真係大方,(自由行遊客)開心,派(的人)又開心。不過希望他們唔好攞得咁狼就好,攞夠食一日,聽晚再來攞過。我知道好多本土派的人士會好介意,但我希望大家大方d,佢哋最多都係攞七日,攞得幾多呀?」

老實說我真的好介意,雖然我並無任何派別。這行為同趁火打劫有甚麼分別?一個地方的公民受專制政權迫害,被迫走向街頭發出訴求,這個地方的命運吉凶未卜。卻有一群人厚顏無恥來搶劫有心人士捐贈給抗爭者的物資。慷慨大方的同義詞並非縱容惡行。

甚麼叫遊客?去外地旅遊做客的人。你去別人家做客,會在人家家中行竊嗎?而且,有能力外出旅遊的人,怎會無錢吃飯?很多中國人跟中國政府並無本質區別,政府公然違背「一國兩制高度自治」承諾,大政府固然邪惡,小屁民一樣喜歡作奸犯科。本質上,來旺角資源站搬屋咁搬物資這種行為,跟在中國某條高速公路貨車翻側,兩旁村民見死不救但把貨物一搶而空的行為是一模一樣的。這樣的人在中國絕非少數。

同一地方,同一背景,面對同一事件,有外國遊客即場為上街巿民烤香腸以示支持。與中國遊客的行為大相徑庭。是有趣對比。



HH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