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3日星期日

�果日�- 名�好菜:吉卜��� 甜辣香料��

蘋果日報- 名廚好菜:吉卜賽廚師 甜辣香料凍湯
名廚好菜:吉卜賽廚師 甜辣香料凍湯

David Myers在芸芸廚師之中是發光的。年輕、靚仔、大隻、束一條馬尾,嗜好聽聞是滑浪和聽爵士樂,驟眼看來還有點像曾演出《加勒比海盜:決戰魔盜王》的Orlando Bloom。這個靚仔廚師還是個浪子,喜歡旅行,他形容自己是Gypsy Chef(吉卜賽廚師),個人網頁正是http://www.gypsychef.com

David Myers說,旅行啟發他設計菜式、裝修,以至餐廳的音樂。近年他特別喜歡亞洲,喜歡香港的海鮮;喜歡東京的壽司、串燒和日本師傅的專注;也喜歡新加坡的香料氣味。他已在東京一口氣開了兩間餐廳,2015年則會落戶新加坡。

他跟我們分享的一道菜是「青木瓜香茅椰汁凍湯」。這道菜用了許多的香料,是他對於新加坡最初的記憶。「2000年我第一次來到新加坡,一走進街市,就覺得這個城市是香料做的!我逐一去嗅、咖喱、胡椒、香茅、八角……香料太迷人,我是一見鍾情。也喜歡這兒的小販食物,有各種各樣的氣味,混合起來豐富又混亂,我每次來到新加坡,都會去老巴剎吃串燒!」

他把記憶中的新加坡氣味組成這道前菜,椰汁內加了丁香、八角、胡椒、茴香、薑、香茅,煮好後用攪拌機打成帶稠像乳酪的質感,上面配以青木瓜和龍蝦肉,David還聰明地加了幾顆珍珠奶茶的珍珠來增加口感。

這凍湯吃來甜甜辣辣,有濃厚的香茅味加香料味,各自明顯卻又相處得融洽。David說:「我也許不及亞洲人了解香料,但我也沒有包袱,可以隨便去配搭香料。這道凍湯將會是我新加坡餐廳的招牌菜之一。我把我對新加坡的第一印象轉化成這道菜式。」

記者:陳詠敏

攝影:陳永威



发自我的 iPhon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