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6日星期三

�果日�- 你害怕的�西 - 高慧然

蘋果日報- 你害怕的東西 - 高慧然

你害怕的東西 - 高慧然

某一天開始,香港某些人、某些機構開始害怕一把雨傘,害怕到無比可笑的程度,有校長見到學生在畢業禮打傘,甚至失心瘋有不合邏輯之聯想,並暴露出缺乏通識的弱點。


某一天開始,香港某些人據說非常害怕年輕人,害怕到甚麼程度呢?害怕到不惜移民逃避年輕人。移民到甚麼地方才能完全避開年輕人呢?移民又會不會帶上自己的年輕子女呢?一般情況下,上了年紀的人大多喜歡與年輕人交往,年輕人的活力、熱情、初生之犢不怕虎的勇毅,令前者彷彿看到數十年前的自己,感覺親切。是甚麼樣的人會害怕年輕人,認為年輕人比共產黨更可怕的?


每個人都有自己害怕的東西,我問過在加拿大認識的朋友,有人害怕黑暗,有人害怕蛇、蜘蛛、蟑螂等等,也有人畏高。沒有人說害怕強權,因為他們生活在自由國度,不太明白強權為何物。但你可以暫時不記得強權,卻絕對不會有人享受強權的。喜歡強權者,往往是強權一部分。他們與自由意志對立,故此害怕、憎厭追求自由的年輕人。


至於我,我最害怕失去我在乎的人,因為非我個人努力可以阻止,唯有享受當下,享受與自己喜歡的、在乎的人相聚的每一刻。人,若可以用自己的意志、自己的雙手決定自己的命運,你說多好!



HH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