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4日星期五

�果日�- �可以侮辱女人? - 高慧然

蘋果日報- 誰可以侮辱女人? - 高慧然
誰可以侮辱女人? - 高慧然

有人看了「中國女婿」後,傳真了一點意見去報館,編輯轉給了我,那讀者認為我是女性,所以不應該侮辱伏明霞。


我把自己的文章重新看了兩遍,看不出有甚麼地方侮辱了伏明霞,老實說我在寫文章的時候,除了知道梁錦松的老婆叫伏明霞之外,一秒鐘都沒想到伏明霞。梁是前任高官,因偷步買車事件辭職後退出政壇,但近來似有重返政壇的意圖,甚至被視作下屆特首熱門候選人。梁錦松的身份若只是伏明霞的老公,那麼他的言論與公眾利益無關,但是,他若有意重返政壇,則一言一行均影響香港前途與香港人命運,須接受輿論監督及批判。如果批判一個政客或高官等於侮辱其配偶,那麼香港人豈不是每天都在侮辱狼太?


我把傳真放上網絡,讀者反應熱烈,陪我一起猜測我怎樣侮辱了伏明霞,其中最有趣的猜測是:我把梁錦松稱作「中國女婿」,等於說伏明霞是中國人,而被視作中國人在很多人看來是一種侮辱。中國人已經脆弱敏感到不能被人提是中國人了。提一提,就是侮辱。不知日後香港修訂《歧視法》,會不會把「中國人」三個字列入禁忌?


傳真者還有一個很讓人困惑的邏輯:女人不能侮辱女人。那麼,甚麼人可以侮辱女人呢?男人侮辱女人是被允許的嗎?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