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4日星期日

�果日�- Be Brave Carry On - 李怡

蘋果日報- Be Brave Carry On - 李怡

Be Brave Carry On - 李怡

我曾經說自主意識的提升是雨傘運動的成功,年輕人的奮起是香港的希望,退場是開始而不是結束。一個年輕朋友說這是自我安慰。黃之鋒說爭取成果不是爭取退場,公民覺醒不是成果,國際關注不是成果,《Time》年度風雲人物把他排第三怎麼可以算贏?陳為廷說,在太陽花運動已有些成果並被媒體歡呼「光榮退場」的時候,他感到無盡的沮喪。


我常自以為能夠觸摸年輕人的脈搏,但讀到佔領運動退場時的年輕人心聲,我覺得自己真是老了。老年人(或成年人)不能接受徒勞無功,總要找出自我感覺良好的理由。但年輕人怎麼會躺在這些理由之上自我滿足呢?目的遠未達成絕不甘心,他們青春無限,顧慮極少,爭取實現理想一往直前。


金鐘佔領區剛清場,獅子山頂再現巨型直幅「CY下台」標語,魔鬼山又掛出「我要真普選」,旺角鳩嗚團延續,何韻詩提出新世代參選。


標語會被摘除,但獅子山頂的「我要真普選」和「CY下台」圖像已成為人們心中印記。日前收到「小確幸城市生活」送來的「Hongkonger」帆布袋第二代,它以Since 1841來突出香港開埠的那一年,170多年了,經幾多代構建了Hongkonger的價值觀,設計者又參考了英國Keep Calm and Carry On的二戰海報,寫下:Be Brave Carry On。


雖由英國人帶來、卻由許多代住民構建成的自由、法治、勤勞、自尊的香港人身份。今天遭到一個什麼都不是的物體不斷侵凌破壞,我們絕不能以佔領運動有一個好好看看的壯烈退場為滿足。必須Carry On,Be Brave Carry On。


我三天前提出波羅的海人鏈的構想。有網友提供了當年人鏈起點有一個Stebuklas磚石標誌,象徵自由和希望,鼓勵人們相信奇蹟,記住他們的經歷和參與。





https://www.facebook.com/mrleeyee



发自我的 iPhon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