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4日星期日

�果日�- 自助�的意� - 高慧然

蘋果日報- 自助遊的意義 - 高慧然

自助遊的意義 - 高慧然

一個男讀者打算去台灣自助遊,寫信問我可不可以推介一些景點,若無時間推介的話,則最好能把我以前寫過的關係台灣行的文章都找出來,然後寄給他參考。


這封信讓我很是不解,去外地自助遊,有一件很重要的事便是規劃自己的行程,編寫行程表。編寫行程表的過程,是正式旅行前的熱身,是身體開始旅行之前,腦袋先來一次旅行。在此過程中,你會一點一點了解那個陌生的地方,了解自己最想去的景點有哪些,知道公共交通是否方便,由一種交通工具轉駁另一種交通工具中間要等多長時間……在此過程中,若需資料,應該自行搜索,包括尋找作者的昔日文章。


我有個朋友,很享受編寫行程表,尤其是日本行的行程表。日本公共交通以準時出名,她對着火車時刻表、巴士時刻表興奮莫名。某次我跟她一起去日本東北,臨出發,她交給我一份行程表,看到火車與火車之間、火車與汽車之間的間隔時間,最緊湊的竟然只有十二分鐘!實地旅行時,火車準點到達,我們一刻也不敢怠慢,拎起行李往火車站外衝。巴士竟然在預期的時間悄然到達。編寫行程表的朋友很是為自己的英明決斷驕傲。


對某些人來說,編寫行程表的樂趣和得益並不比親身旅遊少,起碼這一程火車轉巴士的接駁,讓我們了解了日本文化中最重要的一點:守時。



发自我的 iPhon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