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4日星期日

�果日�- 他比�小平�大 - 陶�

蘋果日報- 他比鄧小平偉大 - 陶傑

他比鄧小平偉大 - 陶傑

金鐘「清場」之後,許多曾經在一旁敲邊鼓反佔中的愛國人士,忽然感到苗頭不對,上當了。


上什麼當?原來近三個月,各路愛國反佔中人馬,都在為我們梁特提供了服務。最終原來是梁特領導之下,兵不血刃,成功和平收回馬路,為中國立下歷史性的大功勞。


梁振英比鄧小平偉大,因為鄧小平要宣佈戒嚴、動用坦克槍炮,殺了幾千人,血流成河才收回天安門廣場。但是梁特不需要。中國的鄧小平做不到的,香港的梁特做到了。


難得是梁特愛國、敬老,而且感恩,他說過鄧小平應該得諾貝爾和平獎。


「如果武力放血清場的鄧小平應該得到諾貝爾和平獎,那麼梁振英應該由梵蒂岡封聖了。」我對一位反佔中的愛國份子說:「如果我是你,二○一七不論有無直選,作為一個中國人,你都有義務支持梁特連任。」


「但是反佔中不一定等同支持梁振英,而且聽說中央對這個人很惱火,覺得香港這個亂局,他管理香港無能,他要負責。」他分辯。


「但是從西方邏輯角度,你這樣是不通的,」我說:「反佔中,就是在承認由中國指定的梁振英為香港權力核心的大前提下,全力協助梁特府恢復社會秩序。你不可以在以從屬的身份、完成這個任務之後,倒過來攻擊梁振英,這樣就變成與曾經叫過梁某下台的佔中者同一路人。既然梁特的政治智慧、處理危機的能力、人道主義的智商,皆高於鄧小平,那麼你更應該讓梁特在佔中後有足夠的時間空間展示其理念。何況佔中的亂局,你的中國主人說,是美國搞出來的顏色革命。正如一九三七年日本侵略中國,難道蔣介石是罪魁嗎?」


對方無話。現在,佔中剛結束,愛國建制陣營連同一些富家子馬上掉頭踩梁特,不是很好笑嗎?


「但是董建華在捧梁錦松出來呀。」對方困惑了。


「不要聽傻董,他有美國背景,他在搞分裂,」我答:「記住,和平清場,功勞全歸梁振英,有如解放中國,靠毛主席,要警惕像彭德懷、林彪一類裏通外國想奪權的王八。」




发自我的 iPhon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