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8日星期六

【廉航空難】「可相信我!」 機師現身握手全場爆喊 | 即時新聞 | 國際 | 20150328


154
德國之翼高級機師沃托走出駕駛室安撫乘客(互聯網)

「你可以相信我,因我也希望跟家人同坐一枱、共晉晚餐。」德國之翼高級機師沃托(Frank Woiton)發生空難後兩天,接載乘客飛越出事航線,沃托明白乘客對事件有陰影,因此他起飛前主動走出駕駛室,逐一與乘客握手,向他們大派定心丸,場面賺人熱淚。

沃托周四取消休假,頂替因不安而告假的同事飛越出事航線,在空難陰影籠罩下,機艙滿是恐懼和憂慮的面孔。平時他只會透過廣播器向乘客廣播,但這一天,他決定走出駕駛室,站在機艙道路,與乘客面對面對話。

沃托向他們派定心丸,說自己有家人,機組人員也有家人,會盡力確保他們安全,之後更與乘客逐一握手。乘客們都非常感動,紛紛熱烈鼓掌致謝,不少人熱淚盈眶甚至感動落淚。

「我為當機師感到驕傲,尤其在這時刻。乘客和機組人員把生命交託在我手中,這男人(副機師盧比茨)做出不可思議的行為,現在應重新建立被破壞的互信關係。」沃托義不容辭地說。

除了沃托,其他機師起飛前,也同樣安慰乘客,紓緩他們的緊張情緒。有乘客事後在facebook留言,感謝機師「理解他們憂慮」,德國之翼有職員留言,感激乘客的鼓勵並寫道:「你的說話為機組人員注入正能量,讓他們能繼續在飛機上工作。」

英國《泰晤士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