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8日星期六

[分享] 毛主席万岁和房价万年涨

2012-04-10

毛主席万岁和房价万年涨

毛主席万岁和房价万年涨

每年清明祭祖,我都会仔细想想我的父亲。

记忆当中,父亲给我的第一个耳光,是在公社开展毛泽东接见红卫兵的庆祝大会上。台上的红卫兵的头正在带头呼喊口号:毛主席万岁!

我当时很小,不满6岁。我就没有举手呼喊,我父亲拉着我的手,让我跟他一起喊,我依然没有呼喊。我小声的嘀咕了一声:人都会死的,不会活一万岁。这时会场上口号已经呼喊过了,一个人在念稿子发言。我记得当时我的父亲听见我的话后,猛地给了我一个耳光,半边脸都被打红了。边打我边喊:毛主席万岁!

声声叫着毛主席万岁的我的父亲,很快灾难来临。因为我祖父当年在街上卖豆腐,家境不错,得以让我父亲读了几年私塾,毛笔字写得不错。红卫兵们时常请我父亲写标语。灾难突然来临,因为我父亲不小心写错了一个字,那就是把"敬祝毛主席万寿无疆"写成"敬祝毛主席万寿无寿"。最后,被红卫兵斗过半死。

在我长大后,是中国思想最解放的时候,也就是上世纪八十年代初。当时,社会上一本畅销书叫《丑陋的中国人》。我们当时反思中国文化时,很多学者就有过反思毛泽东现象。说实话,我们当时不是很悲观,但是一致的意见是:中国本来没有神,但是,中国老百姓会造出一个神来。这种国民性格,在本世纪改不了,所以,在中国搞全盘西化注定会失败,因为缺少人民的觉醒。最后,到了1989年,印证了这些学者的观点。

到了现代中国,中国老百姓又造出一个神来,那就是:房价万年涨。老百姓纷纷跟着呼喊。这和当年红卫兵高喊毛主席万岁其实是一码事。我又回我的孩提时代,只是说了一句:房价不可能涨。又被现实打了一个耳光。最后呢?毛主席是死了,这是人类的规律。房价也一样,这次肯定会一跌到底,让这些高呼房价万年涨的学者们彻底闭嘴。因为这是经济规律。

正是在"房价万年涨"驱使下,中国的房价泡沫到处衍生,成为自人类经济发展史以来最大的泡沫,远胜于上世纪80年代初拉美和90年初的日本。中华民族要想取得长期强盛,不仅仅是文化复兴的问题,首先必须有百姓的觉醒,要象尼采一样说:上帝死啦,我们必须重估一切价值。

购买牛刀新书《牛刀说,我们怎样才能过上好日子》《穷人通胀富人通缩》和时寒冰《经济大棋局,我们怎么办》

请到:牛刀淘宝签名书店


源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8ea108c0102dxss.html
(来自鲜果联播)


发自我的 iPad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