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4日星期二

青梅酒|HK Appledaily Supplement

青梅酒|HK Appledaily Supplement

青梅酒

又到青梅季節,每年青梅上巿,我照例會買回家浸梅酒。我自己不飲甜酒,但有朋友喜歡,所以每年浸來送給朋友,及在家中招待客人。

浸梅酒的材料,我本人喜歡使用日本清酒及黃冰糖。也有人使用廣東米酒及黑糖的,據說效果也不錯。酒、梅、糖的比例,我的是5:3:2。有的人喜歡2:2:1,視乎個人口味。嗜酒的、嗜甜的,可根據自己喜好調整比例,自家製造的意義正在於此。

我經常鼓勵身邊朋友浸梅酒飲梅酒,每天飲一小杯梅酒,吃一兩粒梅。梅味酸,但其實屬鹼性食物,常食能改善體質。有數據證明,癌細胞不能在弱鹼的體質內生存。現代人種種不良生活習慣令體質變酸,如熬夜、長期進食宵夜、長期承受壓力、運動不足等等,酸性體質是百病之源。85 %的痛風、高脂血症、高血壓、癌症患者,都屬酸性體質。

日本人早就發現梅的食療功效,所以他們常用梅入饌,我們可以在日本的食肆吃到眾多口味的醃梅,飲到不同口味的梅酒。青梅作為一種鹼性食物,常吃可消除疲勞、舒緩精神壓力、提高人體對鈣質的吸收、改善腸胃功能、調節血壓、強化肝功能、預防結石、抗氧化等等……寫到這裏,我發現其實吃日本餐是最健康的,醃梅、梅酒、納豆、海藻、豆腐、新鮮的魚,以及綠茶等等,均美味健康。有借口天天去日本餐廳打躉了……

https://www.facebook.com/yoyo.kowaiyin

高慧然昔日文章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