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4日星期二

幾時推出蘋果眼鏡|HK Appledaily Supplement

幾時推出蘋果眼鏡|HK Appledaily Supplement

幾時推出蘋果眼鏡

最近手機丟地上壞了,其間得一手機控朋友義助,借出一部多出來的,但許多東西都是這手機控遺留下來的裝置。才用了幾天,對這朋友抗壓的本事,真是欽敬仰慕,這一機在手,他一定活得很滋潤豐滿,大概只有我才覺得這不是人過的日子。

話說手機的信息提示燈,一天到晚亮個不停;簡直每一剎那都在無間閃亮着。一剎那是多久呢?佛家計時,一剎那為一念、二十念為一瞬、二十瞬為一彈指、二十彈指為一羅預、二十羅預為一須臾,一日夜有三十須臾。如是者精算下來,一剎那等於零點零一八秒。

我沒誇張,我估計信息湧進來的速度,接近零點零一八秒一則。都是些什麼?微信、WhatsApp、Line是必須的,還有許多報紙、視頻手機apps等等,從台中意外砸死人到名媛外遇到電影發佈會到必聽新歌到有人出醜視頻,喔,還有fb上誰誰誰po了一張美食照。若一一認真看待,是要折壽的:頸椎與視力沒壞掉,每天給浪費的生命,又何止千億個瞬間剎那?懶得理它,它們就像蟑螂產卵般繁殖。

正想訪問這手機控怎麼過活,他卻跟我說,訂了蘋果手錶。天,大概是他沒機會抬頭看天上星閃閃,一定要把手機戴手上整天看燈閃閃,非得像銬上手鐐,跟無量資訊有肌膚接觸,才活得安心。

蘋果手錶剛開賣,不是要反宣傳,我也是果迷,是蘋果電腦長期客戶,別告我就好。但如林鄭所言,這方面我非常實際,你要我把這壓力煲如業隨身,每一剎那都要按一按,清除那堆蟑螂卵,生活以至生命中還能有專注一刻?手機還需要拿着撐着,兩個人已經可以各自修行,手錶在手,以後情侶逛街,也不曉得是與誰誰誰漫步人生路。

可見將來,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想必是這輕於鴻毛又重於泰山的手錶無疑。未可見的將來,戴在手上的,還未算擁有,只有把資訊當眼鏡般戴面上,才隨時看着全世界,也看不見面前的世界。就等這一天啦,對了,幾時會推出蘋果眼鏡呢?好Tom Cruise,也好侯志強的。

linxiapple@gmail.com

林夕昔日文章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