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6日星期三

母親節禮物 | 蘋果日報 | 果籽 | 名采 | 20150506

母親節禮物 

1,588

3

我媽媽是那種很傳統的慈母,任何節日,我若問她想要甚麼禮物,她的回答一定是:「不要破費,兩母女不講究這些,只要你健健康康、開開心心,就是送給我最好的禮物。」相信不少子女都聽過這樣的答案。
但這兩年,媽媽開始主動開口向我要禮物,她持續不間斷吃海豹油之後,面癱及不自控眨眼的情況基本控制住了,我媽媽也是女人,也貪靚。而且,多年高血壓的她,血壓現在控制得非常好。失眠、便秘亦消失了。今年母親節,問她要甚麼禮物,她老實說了。其實,我早就準備好了。而且有三份,讓她想一得三。另外兩份禮物,分別是黑蒜和我從加拿大買回來的天然皂。
我媽媽七十多歲了,但臉上沒有皺紋,皮膚細膩有光澤。多年來,她唯一的清潔及護膚品只有一塊番梘,超巿買回家的平價梘。我一直笑她老土。直到最近大半年,告別浴室的化學品,轉用天然有機皂之後,我發現老土的人其實是我。浴室中簡簡單單一塊天然皂,洗頭、洗面、沐浴都靠它,洗完頭,再用一比十醋水潤髮,回歸大自然後,膚質變得更好,柔潤有光澤。
我媽媽想我健健康康、開開心心,我又何嘗不是?送她衣物手袋,不如送她健康。所以,禮物之中還包括黑蒜。部分是自己親手做的電飯煲黑蒜,但數量太少,沒辦法,還是外出買了一些。希望她不介意。  

高慧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