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31日星期日

Google 相册 iOS 应用体验:智能化搜索,容量无限,Apple Watch/iPhone / iPad-MacX.cn -


Google 相册 iOS 应用体验:智能化搜索,容量无限

本帖最后由 luciiferre 于 15-5-29 23:37 编辑

在昨天举行的 Google I/O 大会上,谷歌不仅推出了 Android M、Android Pay 等新产品和新服务,还有一项全新的照片服务 Google 相册。Google 相册支持 iOS 、Android 和网页平台,用户可以享受无限制的照片储存。谷歌提供了更智能的搜索方式,我们可以直接搜索图片的内容。目前,全新的 iOS Google 相册已经上架,大家可以一起来体验下这款全新的应用。



Google 相册 的图标是一个折纸的风车,每个山野有不同的颜色。就像谷歌其他应用一样,Google 相册 使用的也是 Material Design,物料设计。物料设计整体风格很清新,更注重颜色的使用和质感。第一次启动Google 相册时,会有动画介绍页面,提醒用户Google 相册 可以安全的备份所有的照片,并支持更智能的查找图片。



动画介绍完成后,是操作方面的介绍。Google 相册 支持按住并拖动这种方式进行多选,还有双纸张合进行缩放。这两种交互方式让用户操作和管理照片时变得非常高效。当然,iOS 预载的照片应用并不支持。





Google 相册 需要用户登录谷歌账户,如果在设备上已经登陆过,可以直接导入并完成登陆。我们可以选择怎样同步照片,高品质照片可以无限免费储存,原始大小的照片则受储存空间限制。Google 相册 支持的高品质照片会将文件缩小,而画质不减。



这就是 Google 相册 的主界面,就像 iOS 照片应用一样,应用会使用网格的方式将照片显示出来,各种操作功能集成在上方。在这个界面下,可以通过双指缩放的方式查看月度和年度照片,或者可以点击右上角的图标进行视角切换。Google 相册 支持手势操作,向左滑动可以访问相片集功能,创建相片集并上传图片即可完成备份操作。



为了统一谷歌旗下应用,很多谷歌应用都使用了非常相似的主菜单设计。开启方式以及动画效果都保持高度统一。主菜单中可以访问智能助理、照片和照片集,还有回收站和设置等功能。Google 相册 的物料设计虽然与 iOS 的扁平风格不一样,但各种界面元素也很精美,很耐看。



Google 相册 支持简单的编辑功能,实际操作体验并不如 iOS 照片的编辑功能。当然,Google 相册 主打的搜索和备份,对于编辑方面没有太多优势。虽然谷歌收购了 Snapseed,但被收购之后一直没有太多的功能更新。完成初始化后,Google 相册 会开始处理照片,这时还不支持搜索。Google 相册 提供的搜索功能比较强大,如果照片中出现了花朵,我们只需搜索花朵即可找到。



Google 相册的设置没有太多功能,每种选项都有详细的中文解释。目前,访问Google 相册 不需要特殊方式,整体速度比较快。设置界面的拨动开关也是很典型的物料设计。从目前来看,Google 相册是全新服务,第一版 iOS 应用支持的功能非常多,也很稳定,将成为苹果,以及 iCloud 照片图库的强力竞争对手。


l
免费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