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1日星期一

好戲在後頭|HK Appledaily Supplement

好戲在後頭|HK Appledaily Supplement

好戲在後頭

英國大選剛結束,左膠不服選舉結果,即刻在唐寧街門外發動暴動,散播仇恨,還在第二次世界大戰衛國婦女紀念碑噴上紅漆粗口。

左膠不滿保守黨勝選,將會削減社會福利開支。英國的福利派得太多,連反政府而暗藏恐怖勢力滲透的伊斯蘭社區,也一面領政府津貼,一面支持中東的伊斯蘭國。在伊拉克砍頭的「聖戰者約翰」,全家在倫敦領綜援合共港幣五十萬。不削減這等開支,如同向家裏的蟑螂老鼠,定期餵養乳酪。

不過,大選結果卻確實不公正。下議院六百五十席,勝出掌權的政黨,須奪得至少三百二十三席的過半數。但在全國投了票的選民總數中,保守黨只得百分之三十六,即可奪得國會百分之五十一議席,即三百三十一席險勝。

工黨得總票數百分之三十,下議院內佔得百分之三十五,即共二百三十二席。

但是,以選票總數計算,得票最多的反而是反移民的英獨黨(UKIP),成績驕人,得全國選民共三百八十萬票,得票率為百分之十二,但只在下議院贏到一席。以選票計,全國第三多。

蘇格蘭民族黨只得全國選票總數百分之四點七,卻贏得下議院五十六席。

英獨黨得票總數,比蘇民黨和自民黨票數加起來還多。最有資格暴動的,不是左膠,而是英獨黨。

為什麼會這樣?因為「單議席單票制」。在許多選區,英獨黨的票數都以少量差額屈居第二。做了老二的,票數再多也沒有用,老大只多你三數百,那個選區的議席就歸那個政黨。英獨黨在許多選區都差一點點,而蘇民黨卻在多區僅贏一點點,所以按比例,蘇民黨得票比英獨黨還少三分一,但「竊據」的國會議席,卻比英獨黨多五十六倍。

限制新移民,恢復英國本位身份,不要那麼多中東和其他非耶教族類的新移民來伸手白領錢,明明是民意主流,卻在議會得不到體現;蘇格蘭公投獨立,已成過去,卻竄進來一大幫人,又說要獨立公投。

保守黨幸虧不必與蘇格蘭民族黨組成聯合政府,否則,形同委任兩個副警務處長給香港的三合會人士,英國根本無法管治。但現在保守黨僅過半數,權威不足,膽子不夠壯,聲音不夠權威。

所以左膠流氓,率先發難,欺凌奶油小生金馬倫。這派得寸,另一派就進尺,蘇格蘭民族黨會再喧嘩,那麼被攔在國會外的英獨黨支持者,還能沈默嗎?加上潛藏的聖戰恐怖勢力,英國的好戲在後頭。

以台上這個斯文小生金馬倫,是沒有能力駕御亂局的。所以,如果你是文明世界的一員,加上一點點常識,你會永遠永遠懷念戴卓爾夫人。
 

mcwriter@appledaily.com

陶傑昔日文章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