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9日星期三

蘋果日報- 北戴河會議將開鑼 四直轄市書記傳換馬

蘋果日報- 北戴河會議將開鑼 四直轄市書記傳換馬

北戴河會議將開鑼 四直轄市書記傳換馬

一年一度中共高層北戴河會議即將舉行。官媒透露會議主題是討論「十三五規劃」;但消息顯示此次北戴河會議絕非「只議經濟」,而是涉及重大人事安排,包括四大直轄市換馬,以及個別「大老虎」如何處理等。有報道指,中共早前出台新規要求官員「能上能下」,習近平或借此在北戴河大做文章,換掉一批不合意高官,為年底的五中全會和後年的十九大鋪路。

內地網民透露,近日北戴河氣氛開始緊張。網民「山人進城V」昨在微博稱:「武警的調動,人員早已到位。今日北戴河大會。」知名學者楊恆均也在微博發帖稱:「世界上能夠決定最多人命運、也是最隱蔽和神秘的會議開始了,地點:北戴河。」依慣例,當局不會對外發佈任何有關北戴河會議的信息。


官媒早前一直為北戴河會議煽風,表示會議重點是討論「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三個五年規劃」(十三五規劃,2016至2020年規劃)。不過,近期中共政壇諸多動向顯示,此次北戴河會議不單要討論經濟問題,更涉及高層人事安排等重大問題。海外博聞社透露,江澤民日內將親臨北戴河,令北戴河政治風暴再起。



■中共眾巨頭日內將聚集北戴河秘密商討要務。圖為中央政治局七常委。

習近平擬空降兩心腹
中共在十八大後掀起反腐潮,大批省部級高官落馬,人事更迭如走馬燈。但最受關注的應是四大直轄市主官的異動。近日傳北京市委書記郭金龍要卸任,其位由習近平大內總管、中辦主任栗戰書接替;上海市委書記韓正要調京出任中央深改小組辦公室主任,空缺將由已連續服侍三屆中共領導人、被譽中共「首席文膽」的中央政策研究主任王滬寧接任。


天津市委書記黃興國去年12月上位,仍屬代理,依例直轄市書記須為中央政治局委員,此意味黃或升官入局,繼續坐鎮天津,或拍屁股「走人」。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是2012年薄熙來出事後,接替臨時受命坐鎮重慶的張德江接掌重慶的,迄今已近三年,有理由「動一動」換位置坐。但此兩市暫未聞有問鼎者。



要拿下「無才少能」庸官
另有微信傳,重慶市長黃奇帆要調北京出掌中國證監會,現證監會主席肖剛則調重慶任副書記,而重慶副書記張國清則升市長。有評論認為,此傳或反映內地股民對近期中國股市的不滿,借此宣洩情緒。


上月底,中共政治局審議通過一項重要規定,決定推進高官「能上能下」,重點是「能下」。博聞社報道指,習在本次北戴河會議上,或會提出一份「能上能下」的高官名單,藉此拿下那些佔着位置、沒有大錯但又「無才少能」的庸官,可能包括個別現任政治局委員。


中央社/博聞社


■中共高層喜於北戴河商議要務。

上一則: 煽動種族屠殺 卡達菲次子判死

下一則: 會議前夕踢走周永康愛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