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4日星期四

蘋果日報- 天要下雨誠哥要走人 - 曾志豪

蘋果日報- 天要下雨誠哥要走人 - 曾志豪

天要下雨誠哥要走人 - 曾志豪

當年林彪出走,周恩來請示毛澤東是否要「打飛機」,毛澤東說「天要下雨娘要嫁人,由他去吧。」表面上非常大方。


今天誠哥要走人,強國忘了主席教誨,哭哭啼啼,拉拉扯扯,活脫脫就是情侶嗌咬鬧分手的反應。


誠哥要和大陸市場分手,大陸市場傷心欲絕,怒火中燒,大叫一句「別讓李嘉誠跑了」,衰佬不准走!


文章認為誠哥的發達,簡單而言,就是「感謝黨和國家的特權照顧」,這中間沒有誠哥任何功勞,榮耀盡歸於黨。


就像富婆認為男人今天可以風生水起,全靠自己打本包養。如今竟然「食碗面反碗底」,國家不利便撤資,老娘殘花敗絮便分手,我跟你沒完!


愛的反面就是恨,昔日如意郎君,今天便變成「賤男人」;誠哥也由「愛國商人」突然變成了「一介小商人」。


好笑的是,如果真的只是「小商人」,何須為他離開大動肝火?


就像情侶分手,為了治療情傷,安慰自己,抹黑對方:「好叻咩?呢啲男人成條街都係,我先唔稀罕!」


不過,當文章提到「有權力之利劍,踏平香港各個山頭,可謂易如反掌。」威脅可以隨時滅掉誠哥以及其他富豪時,卻說過了頭嚇怕了人。等於分手還分手,你潑婦罵街說「我一隻手指可以捽死你」,誰還敢追你送死?


為了照顧形象,大陸開始扮瀟灑扮大方,「與其挽留,不如目送。把國家建設得更好,讓今天的離開成為明天的遺憾。」怨婦醒悟,癡纏無用,不如「活得比你好」:「明白我必須振作,那日離棄我,原是你損失。」


霍英東是大陸認可的愛國商人,但這位愛國商人,生前開發南沙,也自爆被地方官員「敲詐勒索、盤剝刁難」。


愛國嘛,值幾錢?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