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9日星期六

蘋果日報- 精子庫智庫一條龍 - 陶傑

蘋果日報- 精子庫智庫一條龍 - 陶傑

精子庫智庫一條龍 - 陶傑

人家美國白宮有「智庫」,英文叫Think Tank,美國人的醫院,也有保留優秀基因傳宗接代的「精子庫」。


但是What if,在邏輯上:精子庫四處「包容」的精子,不那麼精,有許多來自智障人士,而這些問題精子成形而長大之後(Sorry,我是有點歧視,我王八蛋),又擠進了「智庫」,變成了所謂King-maker,那麼最終Make出來的智障King,轉過來統治一個社會,而且還得到連任,那麼一個民族的智商,會不會被這「兩庫」普遍拉低了呢?希望領導人類文明的美國,不會這樣吧。


因為美國人的智庫,戀美崇洋的中國人,已經在爭相模仿了:不但人才薈萃的北京有,香港的愛國陣營,這也成立「智庫」、那也搞「智庫」,挾智庫而陰陽怪氣的,紛紛向我們國家領導人堅決支持連任的梁特,叫起板來。


至於中國人的「智庫」有幾多「智」,新華網的「瞭望智庫」以明火執仗抓通緝犯的語氣大呼小叫:「別讓某某跑了」,引起哄動,不幸已略顯一二。


但該「智庫」的長文,細看下來,確實又有不少智慧之處,譬如:「香港豪族縱使是受過領導人關照,也不過此一時彼一時。時勢變,政治地位亦變。有權力之利劍,踏平香港各個山頭,可謂易如反掌。」


此一論述,不止豪族,連特首也適用:去你媽的,今天中國最高當權的大腿,你抱對了,你就「超然」,但此一時彼一時,明天時勢變了,大腿換了另一條,你就隨時「超然」得變成了「貪曾」,要由更超然的英國御用大律師,給你堆砌「檢控書」了。這位「瞭望智庫」的智囊,論述中國人的人治,卻又把揑得很正確。


這家智庫又一一點名算帳,除了霍英東、李兆基、曾憲梓帶兒子進中南海,企圖搞財權世襲,「阻隔大眾上升渠道,造成香港社會不平衡」,還有「香港富豪陳啟宗一下就捐款3.5億美元給美國的哈佛大學,雖然捐款自由,雖然中國官方的錢財使用方法和過程,確實存在一些弊端,但這不能成為『寧與友邦,不與家鄉』的藉口。」


意思就是:雖然我貪污,但你不准管我貪污落格幾多,總之你要繼續「磅水」。


但是錢是人家的,人家喜歡捐哈佛,或許因為看見美國的智庫,講話論述,比較正常,如果我是陳富豪,我也磅水給美國,因為我對哈佛大學醫學院的精子庫儲存的美國精子的品質和基因,更有信心。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