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4日星期三

蘋果日報- 紅酒滯銷 10萬元Lafite跌至半價

蘋果日報- 紅酒滯銷 10萬元Lafite跌至半價

紅酒滯銷 10萬元Lafite跌至半價

一瓶1982年的Lafite紅酒到底能賣多少錢?這個問題讓很多經銷商不堪回首。2012年,其售價超過8萬元人民幣(下同,約10萬港元),然而3年之後跌到了4萬(約5萬港元)以下。與2012年高𥧌期相比,目前中國Lafite的進口數量,甚至不到當年的1%。

波爾多名酒2.5折賤賣
與此同時,由法國波爾多酒莊Chateau Brehat出品之紅酒,有貨主今年7月,將原價每瓶50美元(約388港元)以2.5折賤賣,即每瓶97港元有交易。


經濟增速放緩,加上政府厲行反腐,中國紅酒行業面臨庫存過剩和價格下跌的巨大壓力,畸形的高端消費難以為繼。過去幾年時間裏,僅上海就有2,000間涉紅酒業務的公司倒閉。目前許多紅酒(圖)的售價低於成本,有些因長期處於保存不善的倉庫中正在變壞,令體面的波爾多葡萄酒賤價出售。


路透社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