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6日星期一

蘋果日報- 又狙擊左膠啦 - 陶傑

蘋果日報- 又狙擊左膠啦 - 陶傑

又狙擊左膠啦 - 陶傑

巴黎恐怖屠殺,「西方文化霸權」又一次展露實力,電視台日夜留巴黎,連Facebook也開了一面藍白紅法國旗幟,叫做Pray for France。


「為法蘭西祈禱」的FB口訊,傳來傳去。到了我那裏,我拒絕。朋友問,為什麼?你是不是「冷血」?


「平時歐美左派,天天大罵西方文化霸權,」我笑嘻嘻答:「他們時時質問:中東敍利亞天天有許多無辜平民死亡,但CNN、BBC、路透社,從來沒有用同等的篇幅報導第三世界平民死傷,證明西方文化霸權,歐美公民的性命是重要的,中東和非洲的平民不重要。但是巴黎轟斃了一百五十人,現在,西方的左膠卻認為是頭等大事,二十四小時不斷滾動轟報,反對『西方新聞文化霸權』的左膠,在生死關鍵時刻,也暴露了他們也不『種族平等』,他們也是種族主義者。」


「在這個時候,死這麼多人,而且發生在巴黎,大家都哀慟,可不可以不要那麼吹毛求疵?」朋友問。


「不,」我答:「就在這個骨節上,要指出左膠的偽善,以及他們平時佔據道德高地的欺詐,因為他們平時罵這個『右翼』,罵那個『法西斯』,說『雪姑七友』歧視矮人,所以政治不正確,你說「聖誕快樂」,他罵是歧視非耶教文化。左膠以『政治正確』自居,其實是一群王八蛋。」


對方聽了,有點急,但答不上來。


「二○一五年四月,非洲恐怖組織,所謂索馬里青年黨,血洗肯雅大學校園,屠殺了一百四十七名非伊斯蘭裔的黑人大學生。請問那時的Facebook,為何不提供方便,讓西方的網民,套上紅、綠、黑的非洲三色肯雅旗,廣傳世界而哀悼?」


朋友答不上來。我說:「因為西方的民間,包括全部左膠,其實認為那一百四十七個黑人,生命價值低於歐洲人。而這次伊斯蘭國在巴黎直接殺法國人,所以他們特別震撼。在他們的意識或潛意識中,根本沒有種族平等,他們本身就是西方白人文化霸權的一部分。左膠之虛偽,令人作嘔之處,尤甚於伊斯蘭國,因為恐怖份子還明刀明槍,而左膠是假的,大奸若忠、大惡若愛,他們的追隨者大愚若智,是人類文明之敵。」


什麼「為法國祈禱」,我拒絕加入一個Like,因為我Dislike。哀傷與否,你有自己的感受和方式,你不必跟着這股潮流表態,如果你讀過卡謬的「異鄉人」。


如果沒有看過,那麼讀一下,看看男主角被控在沙灘上槍殺了阿拉伯人之後被指為「冷血」、在法庭上的辯詞。法國人在卡謬活着的時候,我相信,比較有智慧。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