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30日星期一

蘋果日報- 【紳士裝修】西裝要稱身 點着會似占士邦?

蘋果日報- 【紳士裝修】西裝要稱身 點着會似占士邦?

【紳士裝修】西裝要稱身 點着會似占士邦?

看占士邦電影,人人穿起西裝官仔骨骨,非常有型。西裝要穿得好看,最重要是稱身。當然並非人人懂得買西裝,究竟如何挑選一套稱身西裝呢?男潮籽請來城中男士西裝專門店The Armoury店員Jan Tong教路,等你買西裝時不用心大心細周圍望。





一套西裝是否稱身,Jan說有幾個細節要留意。首先是衣領,「西裝衣領應該要緊貼恤衫衣領,任何時候都不應該有虛位。」肩膀尺寸要剛剛好包住膊頭,太闊太窄都會影響美觀。另外一點很多人都會忽視,「就是看身上布料會否太緊或太鬆,稱身的西裝是扣完鈕扣後,不會有拉扯感覺,也不會有寬鬆感覺。如果從後面看,西裝應該是平滑的,同樣不應有拉扯或寬鬆感覺。」衣袖長度方面,剛剛到手腕位置就最好,然後露出恤衫,長度大約是1cm。


《007:鬼影帝國》裏占士邦上司M先生這套孖襟西裝最稱身最好睇。


男士西裝專門店The Armoury店員Jan Tong。


西裝衣領應該是緊貼恤衫衣領,不應有虛位。


衣袖長度到手腕位置就最好,露出恤衫,長度大約是1cm。

因應季節場合而變
Jan說西裝也因場合及季節而有不同選擇,一般返工可選擇深藍色或深灰色,他說黑色會給人死氣沉沉的感覺,即使正式的場合也可用深藍色代替。如果是參加婚禮或一般活動,他則建議可有多些顏色,米黃色及淺藍色都未嘗不可,看起來比較休閒,像麻質及棉質的西裝都有很多顏色選擇,這兩種材料的吸濕效果較好,比較適合夏天穿着。羊毛則有多種織法,夏天時可選用Fresco羊毛,因它編織得很疏很透氣,冬天可考慮Flannel(法蘭絨)及Tweed(斜紋軟呢)等比較保暖的羊毛。羊毛可編織得很光滑,給人的感覺也會比較正式。


返工可選擇深藍色或深灰色西裝,避免黑色給人死氣沉沉的感覺。


麻質及棉質西裝有很多顏色選擇,看起來較休閒,兩種材料吸濕效果較好,適合夏天穿着。

西裝鈕扣怎麼扣?
新買的西裝,他建議先拆走肩膀及背部開叉的縫線,移動時會較舒服,也不會讓人一眼看穿你新買了西裝。衫袋縫線則見仁見智,視乎個人會否放物件,不過他就特別強調穿西裝時最好不要配搭T-shirt。「頸部有時會出汗,穿恤衫一兩日後你會發覺衣領有些污漬,如果你直接穿T-shirt加外套,很容易弄髒西裝。」鈕扣方面亦有學問,電影《007:鬼影帝國》裹占士邦上司M先生的孖襟西裝把下面兩粒鈕全扣上,不過Jan則建議最下面的鈕扣可不扣,「如果西裝有三粒鈕扣,可只扣中間的鈕扣,避免給人死板的感覺。」當然坐低時可解開鈕扣,這樣會較舒服。





若想與占士邦一樣穿得稱身有型,不妨考慮度身訂做。Jan說現成西裝未必適合所有身形,修改袖長、收腰算是基本動作,若果身材比較矮小或修長的,不妨考慮訂做西裝,畢竟每個人身形不同,度身定做自然最稱身,當然也較貴。





記者:劉東佩


攝影:鄧鴻欣、徐振國


新買的西裝,Jan建議先拆走肩膀及背部開叉的縫線。


西裝最下面的鈕扣可不扣,若有三粒鈕扣,可只扣中間的鈕扣。

上一則: 【扮靚籽】跟足崔智友 中性長褸型格風

下一則: 【絲打脫毒】直髮夾變熨斗 3秒夾直衣領衫袖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