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30日星期一

蘋果日報- 「震樓神器」 - 高慧然

蘋果日報- 「震樓神器」 - 高慧然

「震樓神器」 - 高慧然

最近有一款叫做「震樓神器」的商品在中國網絡熱賣,那是一種震動摩打,安裝在天花板上,一旦開啟裝置,樓上住戶便會感受到地面強烈震動,而且噪音也令人受不了。


「震樓神器」不止一款,價格由100多元人民幣到700多元人民幣不等,豐儉由人。窮人和中產都可以用同樣方法享受欺凌樓上住戶的快樂,只要不是住大廈最頂樓的話。


為甚麼會有人發明「震樓神器」欺凌或報復樓上住戶,而這款神器又銷量驚人呢?大概說明了樓下住戶普遍及長時間受樓上住戶的欺負是中國社會常態。比如,樓上住戶打開窗,把窗外視作一個巨型垃圾桶,順手往窗外丟煙頭、垃圾、果皮,甚至女性衛生用品等等,這些東西有時直接掉到地面,有時掉落下層住戶的騎樓或露台。又比如樓上住戶廁所滲水不處理,24小時任何時段搬動傢俬雜物造成滋擾不當一回事……中國人自私,永遠只顧自己方便,不理他人感受,結果,鄰里關係多數欠佳,積怨者眾。


人與人相處,總會有問題產生。在有制度的地方,問題產生了,用制度去解決。在中國,先用特權解決;沒有特權的,用特「拳」;既沒有權也沒有拳的,則在背後用陰招,「震樓神器」便是暗器。明人不出暗招,「震樓神器」熱銷,說明中國多的是出陰招的小人。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