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31日星期四

蘋果日報- 解 惑 - 李碧華

蘋果日報- 解 惑 - 李碧華

解 惑 - 李碧華

見有個小一、二的小朋友,向爸爸抗議:

「你問我頸唔頸渴?不過我以後都唔會答頸渴!」

爸爸忙問為什麼?

「因為我啲頸係唔會渴囉,我以後會用口渴,『口渴』先至啱,『頸渴』係錯嘅!」

──說來理直氣壯,還很聰明,獨立思考。那被質疑和指正的爸爸如何拆局?

「BB好叻,好識諗!」他這樣解釋:「咁我哋以後用『口渴』或者『口乾』都啱。不過好多人話『頸渴』,廣東人慣咗咁講,係俗話,都通嘅。」

家長得很有耐性。面對子女成長期間的各種疑問,都不厭其煩,同老師一樣:傳道、授業、解惑,讓他們分清是非黑白善惡對錯,健康茁壯,做個好人──因為「愛」。

只有不愛孩子,不關懷不重視的外人,尤其是香港回歸後的首長局長高官政棍和奴才,只收高薪,完全不上心也不上身,為了政治目的媚主姿態,干預正常教育,浪擲逾億公帑購買大量非主流的染紅書籍,在起跑線上強為小孩洗腦、赤化。全港68間公共圖書館,充斥超過60萬本走「我愛中國共產黨」路線的大陸簡體字書……從娃娃抓起?一個一個變成打着紅領巾不懂發問只管服從的虛假小雷鋒(「雷鋒」已被踢爆是個騙局!)?

上一則: 不要只看8分鐘的波 - 曾志豪

下一則: 哥哥風繼續吹至似水流年 - 鄧達智



I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