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0日星期日

蘋果日報- 【每日健康】藍光影響睡眠 睡前玩手機越玩越沮喪

蘋果日報- 【每日健康】藍光影響睡眠 睡前玩手機越玩越沮喪

【每日健康】藍光影響睡眠 睡前玩手機越玩越沮喪


睡前玩手機,壞處多到你唔信,今晚別帶電話上床吧!(互聯網)

每晚躺上床後你會立即睡嗎?這世代,相信10個有9個都愛在睡前玩電話,我認我都有這個壞習慣,而且更病入膏肓,戒不掉。不過難戒也要下定決心戒了!因為手提電話的藍光不止影響你的睡眠質素,還可能會令你越玩越沮喪、增加癡肥危機。看完以下幾項,你今晚睡前還不放下電話嗎?

1.手機、電腦的屏幕都會發出藍光,藍光會刺激視網膜,抑制大腦中掌管睡眠的神經元,令你難以入眠之餘,更會影響睡眠質素,睡不安寧。

2.研究發現,因藍光影響睡眠,亦會打亂人體中主宰睡眠的賀爾蒙─褪黑激素,這種賀爾蒙還控制食慾,一失調隨時增加癡肥危機。

3.仍然是賀爾蒙問題,有研究指睡前2至3小時仍接收屏幕藍光,會令人容易感到沮喪。

4.睡得不好會衍生很多不同問題,例如會影響記憶力及學習能力,所以晚上睡不安寧,還會影響到日常生活。今晚不玩電話早點休息,睡一覺好的吧!

記者:陳穎欣

圖片及資料來源:Tech Insider

上一則: 【趣味科普】嗜甜成癮!糖=毒品?

下一則: 【越毒越愛】Dickson vs坤哥 宅男毒男你揀唔揀?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