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3日星期二

蘋果日報- 【打工正能量】唔好失禮人 Business Lunch 謹記「BMW」

蘋果日報- 【打工正能量】唔好失禮人 Business Lunch 謹記「BMW」

【打工正能量】唔好失禮人 Business Lunch 謹記「BMW」


「BMW」守則很勿記,即時麵包(Bread)在左邊,餐點(Meal)在中間,而水(water) 和飲料在右邊。 (網上圖片)

午餐會議 Business Lunch,顧名思義不是一般跟朋友嘻嘻哈哈的大食會,如果太過隨便,說不定會在你的職業生涯裏留下污點,所以忠告大家,打醒十二分精神,輕鬆之餘要不忘嚴謹啊。

1. 記得BMW守則

試過餓得把鄰座的麵包也吃下肚嗎﹖是因為你習慣了右手拿東西吃吧。把BMW由左至右排列的守則記熟,以後就知道麵包(Bread)在左邊,其餘餐點(Meal)在中間,而水(water) 就在右邊了。

2. 別暴吃

午餐會議,醫肚當然要緊,但是重點在會議,所以點菜要小心,不要人家請客或是公司支付把它變作大食會,難進食甚至有機會讓你吃得狼狽的食物如龍蝦、特大三明治和有紅汁意大利粉等等。

3.餐巾放膝上

如果進膳餐館有餐巾,打開放在膝上,別把它當手巾用,離座去洗手間時放在椅上,飽餐後才把它放在餐桌上,那就完滿了,亦顯得你的井井有條。

4.滿咀食物別說話

其實回想兒時吃東西時,都是先咀嚼、吞、然後才說話就行了,如果以前都沒有經過這個訓練,那由今天起,檢視一下自己狼吞虎嚥時說話的習慣,假使要真的要說,向人家先示意等等或用手掩住口,先把食物吞下,然後才開口,那就萬無一失了。

5. 好好對侍應

不要學那些粗人「服務員、服務員」的亂喊,對服務你的人也不要失了禮數,否則其他人看在眼裏會對你的人品大打拆扣。

資料來源﹕https://entrepreneur.com

記者﹕陳以恒


午餐禮議很重要,建議別點太難進食或易讓你狼狽的食物,避免失了儀態。

上一則: 【奇聞】LEGOLAND公寓 好想住一晚

下一則: 【奇聞】去吧!帶住隻貓去旅行 遊世界講環保



Z8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