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6日星期二

蘋果日報- 活到老愛到老 - 高慧然

蘋果日報- 活到老愛到老 - 高慧然

活到老愛到老 - 高慧然


有讀者問我今年有沒有新書出版,有沒有去書展簽名售書。我有新書出版,但沒去書展。一來我經常到處跑,很多時候不在香港;二來,我其實很抗拒去書展。

個人認為,平時有逛書店習慣的話,不一定要去書展。香港的書店很舒服,裏面的人不多。跟超巿、百貨公司、化妝品店、茶樓相比,香港的書店簡直有度假酒店的恬靜。人不多,心情不會浮躁,可以慢慢挑選自己喜歡的書。

書展是另一回事,排隊進場閒閒地要個幾小時,人人拖着買餸車,七月盛暑,跟人前胸貼後背擠在一堆,書香未聞,先嚐汗臭。場內也好不了多少,「減價」、「八折」的大聲公此起彼伏,像街巿或年宵花巿遠多於書巿。人太多、書太多、心情太浮躁,兵荒馬亂,很難買到自己真正想要的書。

買書應該是恒常生活習慣,不應該是一年一度的嘉年華。大家如果平時行書店見到我,跟我打聲招呼,我會更開心。

今年我的新書《好好戀愛+婚後試愛》是愛情散文,婚前婚後兩個階段不同愛情問題的匯集。書中有各種各樣的人:陪睡的美男、借錢給男友的女人、為結婚買大牀AA不AA閙到分手的男女、恨嫁的女人、渴望離婚的女人……有些是解答讀者疑問,但其實愛情是活到老學到老的課題,我還在學習中,和大家共勉。

新書在全港三聯、商務、誠品同步發售,不去書展也能買到。

上一則: 師奶也可改變世界 - 馮睎乾

下一則: 追求卓越 - 古德明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