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8日星期一

蘋果日報- 我認為我決定我最終結論 - 林夕

蘋果日報- 我認為我決定我最終結論 - 林夕

我認為我決定我最終結論 - 林夕


我決定做個霸氣的人,我決定要採用選舉主任剝奪一批人終身政治權利的口訣,以後不講道理,憑我認為我注意到我決定我最終結論當判官。我留意到梁特過去言行,我認為改革醫委會一事,一定是想顛覆醫生幫,我最終結論,一句江山易改品性難移,就是證據,凡特首委任的人,我注意到他們面相詭異,未埋位已做壞事,只要跟梁特打過招呼,理應終身不得出任公職。

我留意到特府中人包括選舉委員會都跟那名傀儡主任切割,但也注意到有個不知道在幹什麼的「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以過氣中央政策組頭目的身分玩踢爆,很有見識地指出我認為人盡皆知的事實:此乃中央與港府下的死命令。劉教授又以學者身分,指出由主任先篩選再丟給選民選,並非政治審查,而是出於政治判斷,我認為憑政治判斷侵犯公民權,憑中央與港府喜好竟不用法理依據,竟不算政治審查,這不是學者以及一個人能說得出口的。我注意到不少為篩選事件幫港府出聲的人,沒一個夠劉教授拙劣的,我認為凡當眾嘔吐獻世者,必有所圖,我最終結論,劉副會長在那個什麼研究會待得太悶,當小丑是要博一個更威武的虛銜。

我注意到,有人認為梁特不惜犧牲法治,不怕嚇走投資者,連累到陸資在香港扎的根,是重施轉移焦點的故技,捧紅港獨議題,就忘了追究UGL事件。我認為,此論點是小看了梁特,我留意其人施政之劣跡、詭計之多端,一石不可能只打二鳥。我覺得,禁港獨入局,先立一功,但禁一派又放生一些,製造撕裂與褩票效果兼得;獨派一入局,就是走入議事堂,或漸漸馴化,或無所作為,則梁特更無法大手筆打壓,只有逼獨派止梁山,讓其坐大,大到可以出重手無底線出擊,衰公又大條歪理保住這份好工。我認為,搞爛一樣東西,讓其失去公信力,是梁派另一門絕活。以前是搞衰收集簽名,現在輪到立法會,事先有篩選,過程不公義,當選的也無端變得不夠公平公正,然後再有司法覆核,有可能從頭再選,立會不被搞到稀巴爛,不沾渾水潔身自好的中間派,投票意欲不化為零才怪。我認為如此陰謀論,只會有估少沒估錯。

不過,我注意到港人過去言行,雖則善忘,但梁特與廉署事件瓜葛,事關每個人利害,我最終結論,千千萬萬個我,都會一直追打喊殺一下:UGLUGLUGL呢?廉署呢廉署呢廉署呢?我決定要參選人毋忘追問對手,你支持梁特嗎?

上一則: 必看家常健範 - 左丁山

下一則: 地鐵車廂的賤人 - 李碧華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